看到Naykees關於BB交易的一小段簡評,也讓我有些感想(你這傢伙哪來這麼多感想?)。





BB來的功能是什麼?著眼點若只放在老鷹的控球位置上,可能就會錯過BB對老鷹的最大貢獻。對之前的老鷹來說,Smoove貧攻善守是個問題,Chillz拿球不敢投是個問題,AJ太老Tue太矮Acie Law太嫩是個問題,Marvin進攻不穩也是個問題,至於Zaza的牛步,Sheldon上不了場,與Salim的開特力喝到飽其實不太算是問題(爆)。


以上所述所有狀況全都比不過JJ的問題,這也是BB來到最大的效應,Free JJ!





誰能告訴我老鷹的先發除了JJ以外誰還有穩定的三分球能力?誰能告訴我老鷹的先發除了JJ以外誰還有俐落的切入分球能力?誰能告訴我老鷹的先發除了JJ以外誰還能一對一盯防Kobe之流的對手得分主力?


等等,最後這個問題如果有人告訴我Smoove的話麻煩請把老鷹的比賽看個二十場,把老鷹迷必讀的
sssfrost blog讀個二十遍之後,我再給你一次更改答案的機會。


老鷹的問題其實跟公鹿類似,JJ和Redd要做的事情太多了。Redd需要投外線,要切入禁區吸引包夾,要主導攻勢,要防守Kobe。幸運的是他們有個持續進步中的Bogut可以當作禁區攻勢發起點,同時自己也有一定的低位作戰能力。其餘的Mo Williams,Yi,Mason,跟以上我們所列舉的任何一項任務好像都沒有直接關係。


咦?有人說Andre Iguodala也是這樣?噢他有Andre Miller幫他組織勢,有L.Williams幫他切入禁區撕裂防線,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他們也沒有穩定的三分射手(板凳上那個老爵很可惜還沒領到出場號碼牌)。比起JJ和Redd,小AI幸運多了。


回到BB。BB來可以幫JJ做什麼?BB的組織不是強項,外線不是強項,切入不是強項,防守更不可能跟強這個字扯上邊。奇怪了,根據以上問題,BB憑什麼可以幫上JJ?BB強在哪裡?BB最強的兩項碰巧在老鷹也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BB的pull-up jumper準備時間短兼命中率高,只要給BB一堵牆,就算那堵牆上面寫著三個零(Ooops!),BB也能變出看不完的把戲。


上一篇關於Chillz的文章中有略提,沒想到今天還是得說個大概。如果明年BB和JJ都還在老鷹,那麼名義上的先發一號會是BB,二號會是JJ,但是比賽中的定位就沒有這麼肯定。JJ除了身材較好防守狂勝以外,其持球切入的能力也是優於BB。比賽中兩人角色適時對調,不僅可以活化攻勢與調整體力,更妙的是由兩人所策動的攻擊模式完全不同,防守起來相當困難。





至於防守上,由於原本的AJ也不算是個防守魔人,因此除了BB看起來比AJ和藹可親好欺負以外,原則上不太需要擔心出現漏洞的問題,畢竟洞原本就在那,沒有什麼出不出現(默)。


理論上因為BB而受惠的第二人,很可惜明年不一定還能見到他,就是咱們昨天提到的Chillz。有良好的走位觀念與體能條件。若不需要運球就可以讓他直接挑戰籃框,其實成功率相當高。雖然這是老掉牙的比喻,不過其實就等於小而嫩版的Matrix。這樣的傢伙,配上個會利用自身攻擊力來作機會給隊友的控球後衛,威力有多大我們在前幾年的太陽都見識過了,所以就算Chillz還是處在沒有外線的階段,還是可以提供BB一個良好的option。





等等,又不是王子和公主,老鷹接下來就有美好的日子了嗎?有誰還記得昨天我才提到的,Chillz目前的任務?哎,不就是替補JJ和BB嗎?


這樣還受惠個鬼啊,你要坐在板凳上的BB傳什麼東西給場上的Chillz,擦汗毛巾嗎?


至於還有沒有其他人會因為BB的到來而受惠呢?當然就是閉著眼睛也會說的『Acie Law的心靈導師』,還有體能勁爆的Smoove有機會能掩飾自己持球進攻的乞丐等級化身成為高級籃框螺絲終結者吧。不過Smoove的走位觀念大概Amare有著八百光年的差距,所以雖然有著差不多的體能條件,不過要完全提供BB籃框的轟炸支援,可能還有得等,不過明年他也是RFA,所以...


Al Hortford?這孩子就算你不管他,他還是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更別提他是老鷹先發當中走位觀念第二好的(第一好叫JJ,BB不太需要走位,況且他走位還可以)。另外他紮實的擋人與中距離的能力對於BB的到來應該是絕對的正分。


天下太平,老鷹萬歲萬萬歲。等等,老鷹先發還是沒有射手啊?老鷹先發目前還缺的一是射手,一是低位進攻點。不過在本篇被徹底忽略的Marvin已經朝向全能進攻武器發展的趨勢,除了命中率起伏不定之外,其實他的背框攻擊還是持續進步當中。射手部份,目前就BB/JJ將就著用吧。


最後就是替補的問題。目前由於Acie Law受傷與Speedy整季掛點,使得Salim終於有機會跟開特力說再見。有Chillz在,或許Salim還不會對老鷹的替補陣容造成太大傷害。他也是老鷹替補當中少數擁有三分火力的人選。不過若是需要靠他的三分球支援,老鷹不如直接把場邊的Smitty簽回來吧。小JR有身材有潛力,目前觀察中,能有多少貢獻未能定論。Solomon Jones堪用,不過明年續留機會待考。如果明年Speedy回不來,或許再補個三號控球,加上今年好好磨合BB,到時也許能有一番作為,如果今年的大夥明年也能一起打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