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cbs.sportsline.com/nba/story/10425238


活塞季前預測:身為王子的責任


Pistons preview: Responsibility rests with Prince of Detroit 


Oct. 22, 2007
By Tony Mejia
CBSSports.com Staff Writer 





既然班蛙早已換上了公牛球衣,那麼新壞孩子的時代絕對已經是歷史了。不過也別因為這樣就瞧不起底特律,否則即使球隊被埋葬了,王子那雙瘦長的手臂還是會從土中伸出來對付你。


﹝譯註:最近恐怖片不少,連文章也流行寫這麼恐怖嗎?= =﹞


不過這也應該習以為常了,畢竟王子在球隊的重要性,和他就像Crypt Keeper一樣的身型,這麼多年來在聯盟中一直都是這麼的引人注目,而他也把這樣的特徵充分表露無疑。即將進入第六年職業生涯的王子,已經變得讓人無法忽視他這些傑出表現的時候。作為球隊先發裏唯一一位明星賽遺珠,這位在05年季中明星盛會裡未受邀出席的球員,現在已經充分綻放成一個貨真價實的明星球員。


﹝譯註:無論班蛙,CWebb還是Dice,都有入選過﹞


﹝譯註:Crypt Keeper,西方傳說中守護墳墓的木乃伊法師,手長腳長骨瘦如柴,其實若是有玩過暗黑破壞神II的人一定就會知道。﹞


槍蜥得到了延長合約,Rip則是隊上的得分王,不過事實上,底特律最好的球員應該是王子才對。現在班蛙不在了,王子自然成為了防守的核心焦點。如果老桑有需要,王子可以隨時奉命去看管對方的得分主力,況且事實上這也是種經常出現的情形。


這幾年來,王子同時也慢慢成為了更好的得分球員,無論是打低位還是無球的空手跑動都是如此。上一個球季王子才得了生涯新高的每場平均14.3分,這也顯示了王子也慢慢加入了聯盟的得分好手行列中,更別提上一季他的三分球命中數(81)也是生涯新高。如果王子是在其他地方打球,想必一定可以每晚輕鬆得個二十幾分,然後毫無疑問的入選明星賽。只是在底特律,王子選擇成為了一個勝利方程式的其中一份子。現在有些人才了解,王子也成為了這樣的運作系統中最關鍵的部份。


今年暑假在拉斯維加斯,在星光閃耀的代表隊裡面又重新詮釋了這樣的角色,無論K教練吩咐什麼任務,王子通通都可以完美無誤的達成。王子的價值實在無法輕易被取代。在這次的美國隊當中,王子可以把對方的得分主力徹底封鎖,無論他是小後衛還是中前鋒,同時又能拉開對方的防守圈,進而給LeBron,甜瓜以及Redd這些得分主力們也更大的發揮空間。


王子在這次系列賽的表現有多好呢?已經好到有消息傳說K教練已經想要用王子來取代原本較為屬意的Shane Battier來組成2008年的奧運陣容。老桑注意到,也隨時在觀察事情的發展,因為老桑本來就打算在新的球季當中,更加長王子的持球時間。


「我們今年將會把更大的責任交給他,」老桑說,「攻防兩端我們都期待他能成為其中的潤滑劑,若是王子能夠扛起這樣的責任,他的比賽能力將又可以往上提升,並且達到全明星的等級。」


這樣的想法看起來好像憑空蹦出來一樣毫無根據,不過王子其實已經耕耘很久了。當他從Compton開始成為高中全明星球員的時候,還沒有人可以想到他會成為什麼樣類型的球員,而現在王子已經接近一個完成品了。如果底特律想要在東區脫穎而出,王子的發展與表現將會起到相當決定性的作用。 


﹝譯註:his M.O目前沒有適合的中文可以翻譯,如有還請賜教。﹞


老桑也許不會是底特律最受歡迎的教練,不過他對進攻真的有一套﹝譯註:那防守呢?囧﹞目前老桑盤算的是要把王子移動到控球前鋒的角色,分擔一部分槍蜥的壓力,並且更加延伸底特律的攻擊面。


「如果我真的擔任這個位置,我相信我可以做出那些像槍蜥一樣的好決策。」王子說,「但是我有6-9,還有可以穿過防守者觀察情勢的身材優勢,這又會是個加分處。」


在27歲的年齡,小王子依然可以找到提升自己能力的地方,進而讓球隊避免過於陳舊迂腐。就像Parker之於聖安東尼奧,小王子可以提供一種像強心劑一般的作用,以防活塞這支老頭子球隊比賽打到一半睡著了。


﹝譯註:較正式的譯法應該說是「避免球隊被淘汰」,但比較無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