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nba.com/pistons/news/fivethings_mcdonalds.html

活塞和全美高中明星



by Ryan Pretzer


在成為活塞的先發五虎之前,槍蜥、Rip、王子、溪蛙,以及CW,每一個都是當年的麥當勞高中明星球員。


而在今天晚上,下一世代的小夥子將會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在東部時間今晚八點ESPN轉播的第30屆麥當勞盃高中明星賽大展身手,這場比賽將會在Louisville, Ky.的Freedon Hall舉行。


從1977年開始,在高中的籃球界來說,被選為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隊,就成為了一個相當高的榮譽。同時,在1978年舉辦的第一屆明星賽,也正式成為了那些未來即將成為NCAA與NBA明星的球員們表演的舞台。




當年勇:


【超級先發五虎】

當今年一月,CW正式成為活塞先發球員的時候開始,活塞就是全聯盟唯一一隊,在先發五個位置上的球員,通通是當年麥當勞的全美高中明星球員,其中包括了:

1991的CW,1993的溪蛙,1995的槍蜥,1996的Rip,還有1998的王子。

這件事情在現今的聯盟裡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因為越來越多外籍球員,而這些球員的絕大部分都未曾在美國就讀高中。就拿金州勇士隊來說吧,他們也是惟一一個先發中有四位曾經是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球員的隊伍,包括了小鋼炮、小哈,帥臉以及Monta Ellis。另一位例外的先發球員,是在立陶宛出生的Andris Biendrins。這也難怪,今年的勇士和活塞有這麼多相似。


【比賽紀錄】


在先發五人當中,CW當年的表現可說是最傑出的,即使跟其他聯盟中當年的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球員相比也是絲毫不遜色。在1991的高中明星賽裡,CW以19投14中的命中率拿下了28分,也拿下了當年的MVP。28分的紀錄與Paul Pierce和Eddy Curry並列史上第三,僅次於Jonathan Bender﹝譯註:前溜馬,已因傷退休﹞的31分和MJ大神的30分。


活塞其他的先發球員雖然沒有這麼生猛的表現,但也是夠紮實了。Rip和王子得了10分,溪蛙有9分,只可惜槍蜥雖然是成員之一,卻因為受傷而缺席了賽事。


  


【Amir Johnson】


活塞連板凳中的板凳也是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兩年前Amir也打過明星賽,不過打得並不是很好,5投0中僅拿下1分。不過這樣的成績顯然並沒有嚇阻到活塞想要網羅他的決心。活塞最後還是選了Amir,成為自從1998年的Korleone Young之後的第二位高中球員,不過因為聯盟的年齡限制政策,Amir也是最後一個進入聯盟的高中畢業生。


﹝譯註:Korleone Young僅打了3年就消失在聯盟,資料待補。﹞


【Nothing Shocking】


麥當勞全美女子高中明星賽也在2002年開打,因此這些全明星們現在大部分不是還在念書,就是才剛畢業沒多久。現在的WNBA當中有8個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球員,但是底特律震動隊裡面一個都沒有。這個數字可能馬上要改寫了,因為今年WNBA的選秀將於4月4日展開。


【All-time All-Americans】


除了上述的六位球員之外,活塞隊史上還有其他29個全美麥當勞明星,為活塞打過至少一場以上的比賽。在這些總共35位球員當中,僅有7位是活塞自己的選秀球員。包括了笑笑湯、Houston、Hill、Mateen Cleaves、以及上面的Young,王子,與Amir。


﹝譯註:是否表示活塞的戰績一直都不錯,所以選不到前段球員?或是活塞籤運一直都不好?﹞ 


另外還有兩位出身密西根的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球員,雖然被活塞選中,但卻沒有機會披上活塞球衣。Eric Turner是1981年的全美高中明星球員,並在1984年第二輪被活塞挑走,但是這位密西根大學(CW學長)的球員卻在季前被刷掉了。Antoine Joubert出身於底特律西南部,是1983年的全美高中明星,不過在1987年卻一直到第6輪才被選走。


下表示這些活塞或前活塞的全美高中明星球員與獲選的年份。 

Pistons McDonald's All-Americans
Mark Aguirre, 1978
Chauncey Billups, 1995
Pete Chilcutt, 1986
Mateen Cleaves, 1996
Derrick Coleman, 1986
Bill Curley, 1990
Johnny Dawkins, 1982
Tony Delk, 1992
Sean Elliott, 1985
Litterial Green, 1988
Sidney Green, 1979
Richard Hamilton, 1996
Grant Hill, 1990
Allan Houston, 1989
Amir Johnson, 2005
Christian Laettner, 1988
Marcus Liberty, 1987
Sidney Lowe, 1979
Mark Macon, 1987
Danny Manning, 1984
Terry Mills, 1986
Charles O’Bannon, 1993
Billy Owens, 1988
Tayshaun Prince, 1998
Mark Randall, 1986
Khalid Reeves, 1990
Jeff Ruland, 1977
Malik Sealy, 1988
Kenny Smith, 1983
Jerry Stackhouse, 1993
Isiah Thomas, 1979
John Wallace, 1992
Rasheed Wallace, 1993
Chris Webber, 1991
Korleone Young, 1998



﹝譯者註:猜猜看溪蛙在高中明星賽的時候有沒有吃T而被趕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