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 about Amir ?


最近大家提起了一個很好玩的問題,關於Amir的上場時間,Amir未來的位置,以及和J-Max與兩位先發之間的搭配問題。其實就是跟現在最穩定的輪替有關,Amir也不完全是你不夠好啦。


Amir這個末代高中跳級生,去年續約時起了一陣小風雨,不過完全是因為潛力。畢竟現在的他,毫無進攻手段和防守觀念,靠著身體條件在搧鍋跑快攻,還在十分粗糙的階段。


對照組J-Max,已經有穩定的中距離和提升中的罰球命中率,緩慢進步中的籃板,還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禁區補防觀念(只是觀念喔,思考的速度似乎還比不上犯規的速度),縱使隊友和教練都稱讚他的檔拆防守,但其實禁區球員的互補也勢必需要加強。


主題是在Amir,不過上述這些defense方面的能力,Amir是完全還沒有長出來就是了。但是若能跟在活塞兩位長人後面吸取經驗值,若能學會這些,那真是太棒囉。


山貓交易之前,有人說活塞未來的藍圖就是Amir, J-Max, Stuckey, Afflalo (可惜Hayes留不下來,不然肯定會有一定程度的作用)。現在來了Herrmann和Brezec,雖然不在未來規劃裡的機會比較大,但是目前二線輪替陣容上,J-Max/Hayes與養成中的雙後衛變成了固定輪替的陣容,於是Amir就越來越邊緣化,配上Herrmann,只比Murry牌冰棒好一點吧。


題外話,很可能Brezec和Herrmann加上Murry甚至一對菜鳥後衛的某人,會在球季的某一天被打包,不過我還是一廂情願的希望大家都能留下來。現在要頂禁區陣容,J-Max的進攻能力是一定需要的,但不足的身高和犯規額度 (爆)。目前雖然進攻能力還沒完全恢復,不過靠著拼勁,Brezec還是很適時的補上來了,加上二線陣容中效率最好的Hayes,3, 4, 5號替補於是就這麼定案。


Herrmann比之前的Delfino更適合我們,Delfino終非池中物,這樣的人才不適合打我們的替補,如果Herrmann能夠穩定心態來表現的話,或許能提供類似之前Jon Barry的功能,穩定的投籃,適時的傳球,清楚的頭腦,以及雖不上好但至少不會被打點的防守。私心希望Hayes離開以後Herrmann能夠留下來,畢竟現在帥哥隊這麼多,不能輸... (默)


Amir預計要能推上火線,從現在只會跟進和煽鍋,最快恐怕也要兩年,這兩年之中,兩位先發的替補只會越來越重要,幸好已經養出個J-Max,這也是我希望Brezec也能留下來的原因之一,當然啦除非能有更好的選擇。


理想情況是Herrmann補上3號,後場兩個能逐漸分攤1, 2號,4號固定給J-Max,5號讓Brezec也許加上某個老將串場,Amir可以由3, 4號出發,3號不夠快4號不夠壯,現在也還不到擔心的時間。至於要補那兒,可能要看他進攻從哪方面培養起來才能決定,5號的話就免了吧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