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蜥和Rip獲選,但也給其他先發們掌聲吧


明星五人組


All-Stars All


 
by George Blaha

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今晚聯盟將會公佈明星賽的入選名單,這就表示跟往常一樣,活塞又有事情做了。當然今年不可能像兩年前得到64勝那樣入選四個位置,但並不代表我們現在的五個先發就不值得注意。也許我們的先發都沒有明星級的數據成績,但是當我們開始防守並且在進攻時保持球轉移順暢的時候,所能達到的勝利並不會比那些所謂快節奏或高表演性,甚至是那些具有一兩位爆炸數據的明星球員的球隊來得遜色。


槍蜥和Rip都是東區明星隊的當然成員。如果NBA的教練們被要求列出心中所選的一號與二號名單,槍蜥和Rip一定會在每個名單上面出現。現在槍蜥已經是被大家所公認最全面,也是關鍵時刻最值得信賴的控球後衛,最能扭轉比賽即將結束時還落後的劣勢。他的綽號Mr. Big Shot就是這幾年來不斷的投進關鍵球之後所得來的。如果一個球員無法操控比賽局勢的話,他不可能成為總冠軍賽MVP,所以槍蜥絕對是個全明星球員,這是無庸置疑的。


Rip已經是聯盟中最佳的中距離專家,同時也迅速的成為了優秀的長距離射手。幾年前他還是聯盟中的三分球王,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相信,就算他最具有威脅性的是神準的中距離投籃,可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還是足以克敵制勝,並且持續的在聯盟中領先。在此同時Rip也是相當優秀的團隊球員,他能夠把握每一次的接球與投籃,並善加利用每一次得分機會。這裡必須要強調的是,活塞也很需要Rip這樣的持續得分來使得我們的進攻更加全面。嘿,那些中距離可沒這麼容易,不管是拉竿,失去平衡下投籃,還是跑動中投籃,都是相當困難的,而Rip做起來就跟上籃一樣簡單。Rip是個理所當然全明星球員。


假如他們就像他們應該得到的那樣同時入選了明星賽,那就是他們連續第三次共同獲選了。任何一對後衛能夠連續三次一起入選明星賽是相當難得的事情,我想應該再怎麼不關心的球迷應該都會注意到才是。但只有真正的活塞球迷才能體會,擁有一對這樣持續維持最高水準表現的後場搭檔,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上天恩賜。我想這也是當初老湯和杜老爺會這麼著名和附有殺傷力的部分原因吧。他們有著名人堂等級的天份,也是兩個位置上幾個最傑出的球員之一,更何況他們能夠無私的一起合作,一次又一次的互相配合。槍蜥和Rip也是用同樣的心態在打球,所以他們才會如此無法阻擋。有他們在,等於每個晚上活塞都有穩定的40分12助攻進帳,就像銀行存款的利息一樣。我想老桑和他的教練團也很明白,無論碰上的對手是誰,閉著眼睛想也知道我們的後場絕對不會輸給聯盟裡任何一個對手。


我知道溪蛙寧願在明星週末待在家裡陪家人度過,畢竟他從來不是個在乎個人名譽和什麼狗屁數據的傢伙。不過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他就是個明星球員。我不認為在碰上我們的時候有任何教練會忽視溪蛙的存在,畢竟身為聯盟中的頂級長人,溪蛙可以為我們做到任何贏球需要做到的事情。星期二對溜馬的比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溪蛙啟動得稍微慢了點,但是持續的攻擊禁區,因為他很了解溜馬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他在禁區裡面殺人放火,於是就這樣慢慢的把對手榨乾,無論是佛爺,莫非,還是大哈。無論溜馬使用什麼策略,就是擋不住溪蛙。不過溪蛙絕對不是那種想要主導每一次進攻的人,雖然他的隊友都相信他可以用進攻來支配比賽,不過溪蛙認為在某些時候他必須要在其他的方面來幫助球隊。這方面溪蛙真的值得大家尊敬,我相信除了我之外,其他教練和對手也都是這麼想的。


很可惜小王子又再一次消失在明星賽的雷達螢幕上面,但是如果有人像我一樣每場比賽都仔細觀察的話,就能夠明白小王子對我們貢獻了什麼。三號位置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最難防守的,不過小王子卻讓每個晚上的對手在得分上都遇到相當大的阻礙。幾乎每十場比賽中就有九場,小王子只在需要他的時候得分,其他時間都得達出110%的力量在防守上面。但我必需要聲明的是,如果今天的活塞是打快節奏或是高得分的比賽,那麼小王子的數據絕對會往上翻好幾倍。如果有人每天晚上都追著活塞不放,就會明白小王子不吝於投出關鍵一擊,也經常利用自己的優勢來造成錯守。小王子是個贏家,我相信他終究會是個大家所承認的全明星球員。


至於Dice,他很了解自己在球隊中的定位,而他的隊友們也很清楚。Dice可以貢獻給我們每場比賽的double-double和禁區中的低位防守與肌肉戰,而對於不在明星賽的焦點上他也樂得輕鬆。不過我還是要說,Dice是聯盟裡最值得我們致上尊敬與感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