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籃球五四三:「X's and O's of Basketball」
連結:http://coachingbetterbball.blogspot.com/
簡介:


什麼?這個網站的網域名是blogspot?是的,這就是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網站:籃球五四三(我自認翻得很爛,不過「X's&O's」 其實最貼切的意思類似於「有的沒的」,「雜記」之類。)


這個網站最大的特點在於,既然他是掛在blogspot底下,就代表著可以當作一般blog使用(例如加入funp),然而實際上它也確實以一般blog方式經營,包括文章更新和主題分類等。若不喜歡看教條式的教學網站,「五四三」確實是我相當推薦的地方,以豐富的內容和淺顯的文字,加上涵蓋大學職業甚至歐洲聯盟,實在是沒有其他任何一個籃球相關blog能夠比擬。


若把它加入funp,就可以隨時收到他的最新文章,文章作者是一群不固定的專業人士,有教練,有分析家,偶而也會有一般的業餘研究者。這裡的主題還是以NCAA與NBA為大宗,最常見到的文章就是根據主題剪輯比賽中的一兩個set來做解說,用來分析各種隊伍限定的特殊戰術,或是球隊們習慣的打法或將傳統戰術變化之後的型態。另外還會有一些類似普通專欄的文章,如介紹新人和球隊(如ROY 分析和季後賽對戰預測),甚至會聊到美國青年籃球運動的趨勢和演進。整體來說,這是一個相當有趣而容易上手,卻又不失其專業的網站。


若不喜歡看戰術圖而習慣從比賽實際狀況學習的朋友,就是這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