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教練的家:「The Coaches Home」
連結:http://members.tripod.com/~coacheshome/index1.html
簡介:


這個網站也相當有名,也許是僅次於「Coach's Clipboard」 以外最多研究者熟知的網站吧!不為什麼,單單憑著它對於美國兩個籃球名校的核心戰術動畫詳細解說,就已經夠讓許多沒接觸過複雜戰術的人目瞪口呆了。


這些動畫都被收錄在首頁的Playbook連結底下。兩所學校的戰術演練分別是肯塔基在Rick Pitino 時代的走後門,以及雪城大學給長人製造單打機會的演練。其餘分成攻擊和防守,攻擊又分成盯人攻擊和區域攻擊,防守上則是舉了杜克的盯人防守來解說。若能配合NCAA的比賽觀看,這些動畫加上大量的比賽實際演練,就能夠加速理解這些play的實際情況。想要增加比賽時對戰術的嗅覺,或是閱讀對手攻防陣型的辨識程度,都是很好的訓練。


如果你是不太會操作戰術繪圖軟體,也沒有累積足夠的戰術基本概念可以設計符合自己隊形的戰術,那麼也可以相當偷懶的直接把裡面的動畫拿去一人一份照抄練習,練到半熟了以後應付普通等級的比賽也勉強過得去。


只是,相當可惜的,除了這一部份以外,Break Down以及Tips的內容都還沒有建構完全,網頁的更新其實也並不是這麼頻繁,因此除了Playbook以外,大概就只有Special Section 裡面的一些專欄可以使用。但我個人很不習慣看置中對齊的文章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