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敗。


雖然兩場總共才輸了九分,不過對我而言還真的都是慘敗。尤其是一分輸給馬刺這場。這些帶給DICE夢魘的傢伙,不過DICE也證明了他不會因此而綁手綁腳,而且更有可能身先士卒的當個衝鋒隊長。


不過,我們的其他人呢?




1.槍蜥


他的NASHITOSIS應該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不過既然是腿部肌肉的傷勢,一定會影響活動力。所以既然沒有辦法切入或背框隨心所欲,那麼在半場攻勢裡,這個點就鳥掉了。


以後若是在季後賽對上馬刺,或是其他敵人的時候,(不一定是強敵,因為弱敵我們可能都不一定會贏),要達成封鎖槍蜥,除了不可抗力的傷勢之外,若是馬刺,讓包大叔槓上槍蜥以後,再對Rip和CW犯規即可。


 ̄△ ̄|||b


先不談這兩場的Rip和CW,有了CW之後。半場攻勢發動點問題確實獲得舒緩,槍蜥也可以某種程度上在第四節以外的時間開火。(怎麼好像把CW換Lamar,槍蜥換Kobe好像也可以在季初時成立的樣子...)。


不過!槍蜥手上的槍有哪幾把?


(A)水準以上的三分球
(B)以控衛來說相當有力的背框單打
(C)切入換來得分犯規二選一


根據PTT上Loj的資料,這兩場全隊三分球命中率趨近於0,所以武器(A)這場比賽失效。腳傷使得(B)和(C)都打了好幾折,所以使得一號的點我們優勢盡失,反而防守上被Parker打爆。雖然禁區補防也要負點責任,不過很明顯的,這場槍蜥還是不及Parker。


槍蜥掰了,多休息幾場吧,一直休息到季末我也沒意見,對Parker/Manu打成這樣我也不全怪你,但如果對Snow/Hughes或Arenas/Stevenson也是這樣,那不怪你好像也不行了。




2.溪蛙


溪蛙對上裁判以外的對手,譬如TD,有沒有什麼情結我不清楚,不過今天看起來好像是沒有的樣子。這是好事。


不過你的三分球是怎麼回事?跟槍蜥說好誰進了誰要請客嗎?


(/ ̄□ ̄)/~ ┴┴


壓抑自己不去看這兩場比賽,怕自己看了以後會爆炸,所以我不知道是溪蛙或CW對上TD。不過,以溪蛙的能力,對到TD,Stat,JO,D.Howard一定不會吃虧,對方也一定守不住溪蛙,無論禁區單打還是三分球。只是,溪蛙自己可能常常也是隨便掏一把槍,彈藥也沒檢查上場比賽了 (褲子倒是每次都記得塞到最裡面)。


更何況瞄準器還需要裁判來解開封印才能用


什麼鬼東西啊!


先不談禁賽。溪蛙一直有傷在身,還是肌腱炎這種只要有打球就不會好的困擾。在班蛙離開後接手清潔隊的責任,必須拿著掃把又得不到裁判寵愛 (沒辦法,誰叫CW掃不乾淨),禁區補防封阻現在是溪蛙的責任了,CW最多只能在身後幫忙撿籃板,如果對手不是Lebron/Marion/T-mac,頂多也只能再加個Prince助陣。


結果今天外面兩個掌門的,一個是腳壞了關不了門,他的對手偏偏也從跑車換成F1法拉利,另一個忙著和對手玩踩影子,誰踩到對方的腳或打到對方的鼻子誰就輸了 (爆)
同車隊的還是個玩特技腳踏車的傢伙,前後輪可以折來折去那種。


所以禁區不是被大人打爆,而是被小孩子塞爆,就像PTT相聲板,我們的禁區裝了一台Wii,對方看了都迫不及待進來參一腳,投進最好,沒投進只要慘叫一聲就有罰球,若慘叫沒罰球,逗對方笑也可以賺罰球。


(  ̄ c ̄)y▂ξ


因為溪蛙是個有趣的傢伙,所以扯了一堆跟這場比賽不相關的。(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講這兩場比賽 :P)


主宰禁區基地的溪蛙安全官,這季胖海豚最多只能幫你找個負責指揮攻擊的砲手,防護罩方面你得自己想辦法了,裁判那裡我們也沒輒。對了,你的三分球可以不要投這麼多沒關係 (更何況都沒進!!),進兩個三分球換一個犯規還回去,好像還比較划算一點。




3.CW


跟Nash一樣,我們既然選擇了攻擊品質的提升,就得自行吸收防守的利潤下降。當然我也知道數據上防守反而上升,還有CW防守沒有如此不堪云云,但是CW不會用掃把也是事實,使得我們只能拿個用掃把還會被吹犯規的人去掃地,掃個六趟,掰掰;掃個三場集點完成;掰掰;掃個五場腳酸,還是掰掰。


CW我知道你能買球隊,那可以麻煩你聘Davis去教一下JMax還是Nazr,反正他也閒閒沒球打,早點有人能出來掃個幾趟,禁區的腳印總是會比較沒這麼多,你也可以多個幾次正面運球過人然後背後灌籃吧。


談到全隊防守,後場即使身體微恙,還有一老一小兩個飆車族可以騎著小50粘著對手
至於王子,摸摸頭,乖小孩,來!今天你的對手叫Lebron,明天的叫Dwyane,我們精神上絕對支持你,保重。


04年之後的禁區防守相對起來孱弱,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我也不會強求CW改行掃地,這樣我們只會更慘。只是就防守來說CW/溪蛙組合,好像稍微不及溪蛙/Dice和CW/Dice的組合。


雖然不至於變成禁區版的腸哥(請洽他在湖人與灰熊時出版的"我與AI"上下集),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對那些小後衛和大高個想想辦法,別讓溪蛙跟對方卯上 (跟裁判卯上我們管不了),光用體能,就會跟Nazr一樣換到一張活塞首排觀眾席門票。用腦袋,不是本來就是你的強項嗎?




4.Rip


個人認為,Rip只是在活塞攻擊隊形當中重要性不可或缺,而非本身能力出色,有點自視太高了他... (然而我最常穿的就是他的球衣...)。


無論和槍蜥的搭配,CW的分球,都需要Rip的curl做開始,拿掉其他都可以,拿掉這個活塞進攻就廢了五成。因為其他人真的太懶得動了!


罰球也不差我一個講他,運球和面框的虛弱也是所有對手都知道的事,可是,那這樣Rip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沒了嘛!不過這好像不是好事情。老實說我對他沒什麼感覺。


重點?在擔任誘鳥的情形(絕大部分時間)的傳球能力可以再加強。該進的中距離和罰球好好的進,其他要求大概都是多餘了。




5.Prince

後來想想,這部分沒補上去的話,我可能會被萬年水桶......


進攻上面,小王子的武器數來數去也不過那招小拋投,投不進還能搶回來補進,我彷彿看到了同樣星球來的Matrix影子?剩下的就是領先時才會進,投出去需要瞄準五秒鐘的空檔三分球,還有只要Rip丟得準王子就灌得進的快攻Alley-Oop。當然,Rip那傢伙不是丟到場外就是丟到啦啦隊裡面去就是了。


不過,王子最能幫助球隊的就是防守。團體補防意識到單兵對陣,無可挑剔的優秀。


同胞Matrix,長得像同胞的Lebron,GQ評為地球美男子的Flash,營養充足的甜瓜。


普遍來說,體能條件爆表的對手會是王子的剋星,腦袋越單純的越難守 (某瓜)。除此之外,其他點碰上王子,包括有點聰明的T-mac,太聰明的Kobe,聰明但是身體虛的Pierce,王子的功用就可以發揮到極致,防守上相當不需要我們操心。進攻上,三分球穩定命中,將會是短期內最需要加強的地方。


不過王子關鍵時刻的罰球從04年就開始讓我越來越抖是怎樣,敲太多鍋子手麻了嗎?




6.Dice


從Alabama開始就讓我注意的小子,因為那個讓我怦然心動的陽光笑容 (羞)。


無論大家都說,他在別隊會是不動先發,不過,作為他的球迷的我,一直都認為,別傻了,我知道,Dice自己也知道,所以這兩年Sheed禁賽,Dice都堅持從替補出發
寧願讓老哥(Davis)和小弟(JMax)先發,自己再來撿菜尾。


100%的Dice有多厲害,資深太陽迷和金塊迷都知道,04有在看夢幻隊的更知道。只是現在的身體狀況,最多只能給活塞30%吧!灌個籃還會皺眉頭閃到腰,歲月啊!


身體狀況是無能為力的,反正再差,也不是全隊最差,更不會是全聯盟最差,體能以外的其他技藝,才是Dice身價所在。


怎麼樣?我們連替補都打老人球,不服氣啊?


Dice的火鍋時間差很精準,只是他似乎著眼在弱邊籃板保護和卡位,很少升空攔截,還會主動保護禁區夥伴去吃犯規,你能說他不Nice嗎?


Dice的績效會隨上場時間增加,這個不需要我們操心,慢熱我們也習慣了,不過進攻退化可能是Dice必須要注意的地方。


除了罰球之外(誰叫今年全隊包含槍蜥Rip的罰球都很抖),中距離準度也開始下降,沒有Sheed的高出手點,但是有後仰的優勢,隨接即投,不需要瞄籃的時間,還有應該是藏起來的低位單打,在對太陽時把STAT打的火相當旺,假動作和轉身的俐落是禁區三寶之最,論進攻花樣和招式應該是排名第一,和整體進攻的融合相當完好,搭配Arroyo這種擅玩小組合作的後衛可以砍翻天。


可惜現在活塞沒有這種人,Murry只能獨善其身,幫他清開障礙後他自己就可以飆,獵人以防守為主,進攻在帶完球之後就是暖手準備丟三分球,除非搭配主力球員,否則Dice的進攻,在活塞的替補陣容裡是不可能火力全開的,可惜了。


防守方面,技術層面不及Sheed,但是長得和藹可親,就勝過山賊一大截,卡位紮實,籃板出色,補防迅速,犯規不猶豫,擺四最好擺五也行。


僕竊以為,禁區三寶中,攻擊以Sheed/CW最佳,防守以Sheed/Dice勝出,但若搭配相同的槍蜥/Rip/王子,CW/Dice的攻防都可說介於兩者之間的程度。


禁區和後場的輪替與搭配問題,留待下次實驗累了老闆也不在的時候談。


總之,Dice可能是現在全隊最有企圖心的人。





怎麼辦,出門辦事情一趟回來,什麼動筆的感覺都沒有。以下跳過好了,本來還想談個Delfino,JMax,Murry和Hunter,最後再以一些展望和補強來做ending的。結果現在,大概會被pennymarcus浸豬籠吧。


話說回來,有人在看我再想接下來的事情,好像比較實際。


祝!三連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