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etnews.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70331/SPORTS0102/703310381/1127


勝利讓活塞從傷病中康復


Pistons 110, Nets 105
槍蜥32分14助攻,夥同溪蛙投進關鍵三分,Dice帶領大家衝鋒陷陣


Joanne C. Gerstner / The Detroit News

【奧本山】


也許現在的活塞需要老桑煩惱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例如:活塞能夠回到正常狀態嗎?所謂的正常,是只不再有任何感冒的症狀,不再有任何長期的禁賽,加上有個穩定的先發陣容。


﹝譯註:以往對於活塞很理所當然的事情,現在怎麼一下變成奢求了?﹞


誰知道?煩再多也沒用吧。


至少,現在因為感冒缺席兩場的CW回來之後,活塞終於能看到了一點曙光;在今天這場對籃網的勝利當中,身體狀況仍然欠佳的Rip,是活塞主力陣容中唯一缺戰的球員。不過,CW仍然不是平常的那個自己,而只打了21分鐘。不過,槍蜥,溪蛙,Dice與獵人,就已經遠遠超過籃網所能掌握的狀況了。


其中槍蜥的效率相當之高,17投7中,14罰全中,總共攻下32分外加14助攻。「我只是讓自己保持相當的侵略性,特別是在那個令人失望的晚上之後。」槍蜥指的是星期四晚上,僅僅16投3中,而以81-83輸給公牛的那場比賽。「我只是想,現在至少我該挺身而出,嘗試能夠讓球隊回到正軌,不然至少我自己要慢慢找回平時的狀態才行。」


這場比賽簡直就是三分球大賽。活塞24投12中,投進本季最多的三分球;其中溪蛙6投5中,槍蜥9投4中,獵人7投3中。而籃網這邊全隊只有18投8中。特別是獵人,被放了好幾次大空檔,籃網好像不覺得獵人會投進一樣。「這樣讓我覺得更不好意思讓他們失望了,我覺得我好像每一球都會投進一樣,所以我有機會就出手。」拿下13分的獵人這麼說。


法禿承認,在爭奪季後賽最後資格的籃網,是這幾支球隊裡面對於外線防守最糟糕的。「雖然我覺得還是要稱讚活塞的準確性,但其實是我們的防守不力才會讓他們投進這麼多。」法禿說,「我們對於持球者的防守相當糟糕,常常到了隨時需要補防的程度。因此,他們就這樣打出了一場創下本季三分球隊史紀錄的比賽。」


溪蛙得了22分,王子拿了15分與生涯最高的9助攻,Dice則是18分6籃板。


然而比賽開始時並不是這樣。籃網率先以12-2領先,幸好在中段時靠著溪蛙與槍蜥的高命中率,在兩分鐘內拉出一波11-0的攻勢,讓籃網的外縣防守徹底洞開。第一節快結束的時候,VC倒在地上,並且痛苦的抱著右膝蓋。不僅比分落後,這個景象也讓籃網嚇個半死。VC一拐一拐的走進休息室,幸好還不到需要攙扶的地步。籃網隊醫診斷VC的右膝只是瘀傷而已,於是在上半場快結束的時候,VC又回到場上來。


第二節是籃網的反攻時間。VC上來後馬上投進一個三分球,使得活塞只領先兩分。在接下來的38秒內,前活塞球員牧‧紳一... 呃,Mikki Moore,連續投進四分,使得籃網反過來居於領先。這時,活塞決定從團結的防守開始重新主導比賽。DIce同時也拿出了他的進攻本領,經由槍蜥的組織,連續投進三個18呎跳投,而讓活塞能以45-42的優勢進入下半場。


受到傷病困擾的活塞是如何開始下半場呢?獵人,Dice,和槍蜥繼續展開投籃大賽,然後讓籃網消失在自己的後視鏡裡面直到比賽結束


﹝譯註:作者不是偷懶就是辭窮,不是辭窮就是講到沒什麼好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