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一打左右的比賽,季後賽即將來臨該是正式上工的時候了


公園老伯們的季後賽


by Keith Langlois





【奧本山】


溫度計在八十度F,老虎隊才剛從佛羅里達回來不到一星期,獅子正在忙碌的準備迎接一個盛大的日子:NFL選秀會。所以,身為NBA球迷的你應該也可以猜出來,NBA的季後賽就要到了。別擔心,活塞球員也都可以聞到這種嚴陣以待的感覺。


「咱們正在準備衝刺呢!」溪蛙這麼說。他說,他也不過是把季賽只當成季後賽的熱身罷了。「在經歷上個球季的苦澀失敗以後,今年我們整個球季都在盼望季後賽的來臨,尤其是我們這些公園老阿伯們。」


星期四晚上活塞將會去芝加哥,進行本季在那裡的第二次客場比賽。對活塞來說,和班蛙的相逢,比起季後賽,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的事情了。「和那個傢伙(班蛙)打球實在很有趣,」在星期三的練習之後,槍蜥是這麼說的。「但是我認為那並不是我們目前最重要的任務。」


活塞剩下十二場比賽,而領先騎士的勝差有三場,公牛的則有五場。不過活塞一直認定,本季的首要目標不該放在衝刺季賽戰績第一的虛名,而改成著力在取得季後賽主場優勢,以現在活塞感冒的感冒,受傷的受傷的情形之下,好像是個相當恰當而合適的目標。


星期三的消息指出,感冒三人組(Rip,CW,老戴)並沒有參加練習,而Rip只來暖身並且處理一下身體狀況之後就去看醫生了,CW和老戴則是待在家裡。不過他們三個目前認為都可以隨隊去芝加哥,然後現場評估他們能否上場。這天的練習之後,老桑並沒有與記者多談什麼。


「這真是個讓人困擾的處境。」槍蜥這麼說,而他自己的左腿肌肉傷勢也讓他缺席了上週的兩場比賽。「往好的方面想,這也不完全是壞事,畢竟它現在就出現了,而不是在季後賽才出現。」


活塞若是想要收拾掉公牛,以目前的狀況來說,大概需要花費相當大的精力吧。在接下來的賽程表上,這可是他們最難打的一場比賽。接下來的四場客場,除了公牛之外就是溜馬,尼克,以及塞爾提克,而這三隊目前都不在總冠軍的主要競爭者裡面。不過騎士,熱火,公牛,在接下來的12天裡面也會到宮殿踢館就是了。


「其實我們還蠻需要這種比賽的。」王子說,「我們剩下12場比賽,而在那場對丹佛的辛苦勝利之後,我們必須要持續累積我們的氣勢才行。」


有人認為,一月份的時候,缺少了因為拉傷而缺陣的槍蜥,使活塞在宮殿被公牛狂電,上個月在宮殿又僅僅是險勝之後,最近這場比賽應該要好好的報仇,不過活塞球員們對這樣的想法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熊熊的戰鬥意志確實已經燃起,贏球的動機與刺激也相當足夠了,不過跟這種瞎扯可是一點關係都扯不上。


「咱們的眼光可沒這麼狹窄。」溪蛙說,「現在仍然是常規賽的時間。季後賽會帶來嶄新的態度與精神,也會讓俺從公園阿伯變身。老班很明白這個,他也很努力的在公牛那些小鬼頭腦袋裡灌輸這些觀念。季後賽與季賽可是天差地遠的兩回事。」


「我真的不認為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槍蜥說,「其他人或許這麼認為,但至少我不是這麼想的。這(指星期四對公牛的客場比賽)不過是兩支好球隊的其中一場正規賽事,我們上場打球而我們努力對抗他們,(以下省略三萬字),我們的目的只是讓自己維持良好的競爭力,就是這樣。努力讓自己不受傷,也讓球隊贏球。現在也還沒到球季結束的時候。等到季後賽開始,我們要做的,只剩下追求那最後的勝利。」


因為,現在正是時候,準備正式上工吧老伯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