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ns' rookies get life coaching


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Joanne C. Gerstner / The Detroit News
原作者信箱:joanne.gerstner@detnews.com


【奧本山】


幾個月之前,當今年活塞的菜鳥,Rodney Stuckey,Arron Afflalo,Sammy Mejia和Cheikh Samb到達底特律的時候,那些等待他們處理的事項實在是堆得跟山一樣。 在球隊運作上,這些菜鳥們不僅要加速跟上那些活塞的戰術的與系統,還得跟著調整自己的體能,以達到足以應付聯盟需求的等級。


而且下了球場,他們還必須開始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全新生活方式。


就像是找地方住,買家具和日常用品,並熟悉哪裡可以買到雜貨和領錢等雞毛蒜皮雜事。


不過對於這些從21到24歲的小毛頭們來說,也該是開始學習在成人世界裡生活的時候了。


「這絕對是個極大的轉戾點。現在我忽然必須要做一堆以前不需要我做的事情。」上星期才剛滿22歲的Afflalo這麼說,「當在學校的時候,這些事情要嘛就不是必要的,要嘛就是會有專人幫你打點好。現在突然這些全部都要由你自己搞定,不但要自己買一堆保險,還得生出來那些不知道要從哪才找得到的鬼東西。」


「不過我已經差不多上手了,其他傢伙也一樣,畢竟大夥兒都提供了不少幫忙。」


活塞也提供了完整的支援系統來幫助這些新人們,讓他們不僅可以盡快適應底特律的生活,也能更快融入整個NBA聯盟的運作。以球員發展部門的主管Ryan Hoover的例子來說,他所扮演的就是球員們的導師與兄長一般的角色。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底特律人,之前也在Oakland大學打球的Hoover,可以說是一手包辦了那些亂七八糟的瑣碎事情,從花三四個小時四處尋找房子,一直到吃喝拉撒睡的雜物購買,像是鍋子和碗筷等等。


「從這些小鬼們被球隊選上或是簽下來之後,我就要保證他們能跟我們持續保持聯絡,不論是哪裡需要幫助,或是想知道如何在這裡舒適的過生活等等。」Hoover說,「我相信我們球隊的人,都是想要儘快讓這些新人們體會到,這裡就像家一樣溫暖。」


萬事起頭難,不過只要有錢的話...


這些菜鳥們星期二才領到了第一張由NBA發給他們的支票,而活塞隊在他們到達底特律時也預付了一些錢給他們,好讓他們可以處理房子,公寓,車子或是日用品等。


「拿到薪水的感覺真爽,但我才不會拿著錢出去亂花呢。」21歲的Stuckey說到。他可是這些菜鳥裡面最有錢的,今年薪水將會有156萬。「我現在要為自己所有的事情負起責任來了。其實我已經自己生活一段日子過,所以有些事情也已經處理得差不多啦。」


要到星期一Samb才滿23,而Mejia滿24。在他們確定能列入正式球員名單之後,他們將可以拿到42萬7,163美元,而Afflalo將會拿到94萬4,520美元。目前Stuckey買了個小套房,Afflalo買了間房子,而Samb和Mejia目前正在裝潢公寓。


其中,Samb可能是這些新秀裡面背景最複雜的一個了。


Samb是塞內加爾人。會說流利的西班牙語和法語。目前他正在學習英語當中,並努力抓住每個可以增進語言能力的機會,活塞也幫他準備了一系列的英語學習課程。


「我還在try啦。」Samb用他帶有濃厚法語腔的英文說著,「我每天都很努力,所以也一直有在進步喔。」


Samb的哥哥Mansour和他住在一起,Mansour的英文說的很好,也在生活上處處照顧Samb。


「現在的情形當然不是很容易就能處理的,但我弟弟還是勇於面對挑戰。」已經40歲的Mansour說,「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學著去習慣,就像講英文,還有在美國生活這件事。」


「畢竟他很年輕,所以很多事情得一步一步接著來,而且我認為他也相當積極的去學習。這樣的心態同時也能幫助他成長為一個好的籃球員。」


「對我來講,其實幫助他的報酬早就已經拿到了,就是看他在這裡平平安安,而且快快樂樂的生活。」


而且現在的Samb更是忙翻了,他正在上道路駕駛課程,不過還是用西班牙文上課就是了。而且他也想要帶他的太太Anta來美國,現在Anta的移民手續簽證與簽證都已經在作業階段。


快樂的居家生活?!


現在絕大部分的成人或是大學畢業生,當他們開始第一份工作與新生活的時候,所依靠的還依舊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待遇,或是已經準備妥妥當當的房子與環境。


碗碟,浴巾,洗衣籃,毛巾,咖啡機,還有其他亂七八糟一些需要買的生活用品,Afflalo不但都已經處理好,而且他還有時間能僱人來處理庭院和鏟雪。


這樣聽起來好像每件事情都還不錯?噢這就錯了,這些菜鳥們現在仍然沒辦法搞定自己的腸胃。


「好吧,我承認我很不會挑選那些日常用品和蔬果雜糧之類的,因為我比較喜歡買垃圾食物和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回來吃。」24歲的Mejia無奈的表示。


「而且... 我不會煮飯。所以除非是那種丟到微波爐就行的東西,或是烤一烤就可以吃的,其他的我就不行了。好啦我知道這樣很糟,那也沒辦法。」


\("▔□▔)/


Afflalo還說,「吃我會,我很喜歡吃,但下廚我就不行了。我不會真的挨餓,但像是晚餐之類的東西,就算不是美食,也還是得要好吃才行啊。好啦我自己想辦法。」


╮╯▽╰|||╭


至於Stuckey嘛,人家可是有御用廚師的,就是他媽媽Faye,還有一個經常來拜訪,就像另一個媽媽一樣的Diane Mcelhinney。這兩位御用廚師經常把餐點弄得像在辦宴會一樣,讓Stuckey每天都能吃到撐。


「就是要這樣才對嘛!≧▽≦」Stuckey一邊玩他的頭髮一邊說,「他們的手藝比我好了八百萬倍,所以讓他們,而不是我自己,來處理這些吃的東西,才是聰明人的選擇。」


<( ̄﹌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