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喬希望補上漏洞,並讓活塞回到總冠軍


Associated Press
Updated: October 26, 2007, 2:40 PM ET


【密西根州奧本山】老喬不喜歡他看見的這些鬼東西。


「太多跳投,而太少攻擊籃框,」他寫道,「新血!活力!」


(譯註:這是指有點像是備忘錄一樣,把要著重的部份take notes下來。)


在去年於分區冠軍賽裡被克里夫蘭給慘電的當時,身為底特律活塞執行總裁的老喬,就在他的Blackberry裡面寫了這些關於球隊所亟需改善的重點。而距離現在,都已經過了快五個月的時間了。


(譯註:Blackberry是一間加拿大手提無線通信設備品牌,這裡是指老喬用的PDA。)


那次又是一個慘痛的失敗。


因此,老喬試著找出錯誤的所在,並且相信他所修正的,就是讓球隊朝向正確的方向。


這次他所依賴的就是許多新面孔的加入,試著讓球隊再次努力,往三年裡首次的總冠軍賽而前進。


老喬也努力維持隊上的五位主力球員,而無視於交易溪蛙的那些聲音。因為老喬相信,總冠軍的機會之窗,還沒有關上。


即將遞補CW84成為先發陣容的袋鼠,選擇信任老喬的決策。


「我們已經剩下沒多少機會,可以用這樣的陣容去贏球了,」袋鼠說,「我們已經有著相同的陣容兩年,卻連總冠軍賽都沒有辦法打進去。」


在去年東區冠軍賽對上騎士,以及前年對上熱火的時候,活塞看起來彷彿相當的疲累。


或許這就是贏球贏太多的後遺症吧。過去五年內,包含季賽與季後賽算起來,活塞打過的比賽場次,在NBA史上排名第二(509),只輸給1980年代的塞爾蒂克,那時他們正處於最發光發熱的時候(512)。


過去的二十多年裡,活塞連續五次打進分區決賽,也只比湖人的六次少一次而已。


「這些紀錄都證明了這段期間我們一直都是很傑出的,」Rip說道,「但這同時也暗示了我們需要年輕的新人在板凳上帶給我們活力,就像奪得總冠軍的那年一樣。」


在2004活塞狂電湖人拿下冠軍的時候,像是Memo,偽大帝,威廉大叔,獵人,都是屬於板凳暴徒的成員。


而現在,活塞希望J-Max,Amir,Hayes和新秀Stuckey/Afflalo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


他們也許不像當年小米粒的來頭這麼顯赫─當然是指他的順位竟然高過甜瓜,Wade與Bosh,不過今年利用魔術的15順位選到Stuckey也確實是神來一偷。


這位6-5的後衛正是老喬在尋找的人選,可以帶給底特律攻擊籃框的能力,也能讓槍蜥和Rip在比賽末端與季後賽時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


然而Stuckey在最後一場熱身賽裡弄斷了左手,而可能會缺席開季的前五周。


而第27順位,前UCLA的明星球員的Afflalo,看起來可能會讓很多錯過他的球隊惋惜。


某場於Grand Rapid舉辦的熱身賽結束,球員們返家的幾個小時支後,這位活塞的得分後衛又出現在活塞的練習場裡面自主訓練,即使這完全沒有列入之前的菜單當中。


「他常常比警衛還早來,所以我們乾脆給他門禁卡了。」老喬一邊說,一邊透過辦公室的百葉窗看著Afflalo練投,「任何一個這麼努力的人,都應該有機會成為聯盟中的一個球員。」


在被選秀進入聯盟近十年之後,槍蜥就得到了以他的天份和努力而應得的五年六千萬的合約,包括前四年的四千六百萬的保障合約,與最後一年的選擇權。


一年前活塞失去了班蛙,所以說什麼也不會再放掉槍蜥。對於想要在聯盟裡維持在前段班的競爭力,這位控球後衛實在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無價資產。


「我當然確信我們可以衝擊總冠軍,」槍蜥說,「很多事情都運作得相當的正確,就像球隊對於每位球員的安排與處置一樣。」


對底特律來說,類似的關鍵可能就落在溪蛙和老桑,在去年季末的不合之後,今年雙方的和平共存。球迷們可能還對去年最後一場對騎士的比賽裡,溪蛙的憤怒以及和裁判的爭執相當記憶猶新。


老桑和溪蛙都不是那種會記仇,或是對不愉快的事情念念不忘的人,而老喬也確信他們可以一起努力並且贏得比賽。


比當年老布朗和卡帥更優渥的是,老喬給了老桑第三年執教的機會,這也給了溪蛙再一次的機會來證明,他會是球隊往前進的動力,而非拖油瓶。


今年有一些聲音告訴老桑,例如建議他如何處理這些球隊的壓力。對此老桑不置可否,尤其是在去年暑假那種逆境之後。去年暑假當明尼亞波里斯大橋崩塌的時候,老桑和他女兒正開車經過。


「這也讓我把很多事情視為新的機會與希望。」他說。


同時,溪蛙彷彿又回到了03-04球季剛被交易來活塞的時候,被視為是奪冠最後拼圖,並且幫助球隊搶下最後總冠軍的那一刻了。在瘦了20磅的同時,他也不會忘記在以0-2領先騎士,最後卻反而被逆轉而輸球之後開砲。


「去年那場系列賽,我認為只是另一個我們應該要贏的系列賽罷了。」溪蛙說,「但今年我們會贏的,因為這已經不是普通的系列賽了,而是我個人的原則問題。」


(譯註:personal應該是個人之間的仇恨blahblah,但我覺得這樣翻比較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