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大限快截止了,活塞負責冷眼旁觀就好
 
 

大風吹,吹到底特律

Trade Winds

 
 
by Keith Langlois

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因為風的關係,星期三活塞的練習被延後了。噢不,老桑並不是安排球隊在室外練習的,而是因為整個星期二晚上風颳得跟什麼一樣,讓他們從印第安納回底特律的班機臨時變更旅程,轉道奧克蘭才回到底特律,然後他們必須轉搭Bus去牽他們的車。這個風波讓他們跟早報差不多時間到達家門口,這樣還練習個鬼啊。


不過最近讓杜老爺煩惱的並不是什麼順風逆風東北風西南風之類的,而是交易風。不是杜老爺愛交易,而且就算活塞真的交易了,也不會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搬家。就像杜老爺常說的,增加球隊競爭力是每天都需要進行的事,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完成的。除非有什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又不會改變這個目前全聯盟最好的先發組合與穩定的板凳球員再說。


比起這些,杜老爺更重視的是球隊現在能夠完成的目標。距離交易截止日只剩三個星期了,而現在交易市場上最大的魚叫做Jason Kidd。


活塞不會想要Kidd,因為在控球後衛的位置上我們已經有了現在式的槍蜥,過去式的獵人,以及未來式的阿基,這樣的本錢可以說是相當雄厚。


但是看看那些想要Kidd的球隊,特別是克里夫蘭,LeBron整天敲鑼打鼓的要球隊把Kidd找來。


看得出來今年克里夫蘭相當希望能做出大的改變來補強陣容,不過他們沒有累積足夠的交易資產和本錢。想要得到擁有天價合約的超級明星球員如AI,KG,或是RayGun,有三個條件是一定要有的:天份,選秀權,以及能避開豪華稅的到期合約。


季後賽開始時,Kidd已經35歲了,當然明年也不太可能再會出現符合2千1百萬身價的表現,因此當他的合約走完時,籃網勢必會拆散三巨頭,轉而利用未來的潛力新人重建,並且會試著得到相當前面,甚至是狀元的選秀順位來達到目的。所以,那些包含可能會落在中段的選秀權以及一些薪資包袱的交議案將不會被他們列入考慮。


若是根據以上的論點來看,騎士可能就會被淘汰出局了。他們沒有願意交易出去的年輕潛力新秀,不過他們還是會試著把Daniel Gibson放進包裹裡面(譯註:難道騎士還有其他任何不願意交易出去的潛力新秀嗎?沒有執行選擇權的Shannon Brown?)。另一方面他們也沒有到期的合約,明年雖然有Snow,古蛋,Marshall和Damon Jones的合約加一加大概2千5百萬,不過很可惜的今年啥都沒有。


所以如果想要得到其他的一級控球如Andre Miller和Bibby,騎士同樣沒搞頭。


東區目前大致上還是照著季前預測的模式在走。只要芝加哥如果無法在中央區打敗底特律,他們哪兒也去不了。克里夫蘭在去年首次打進總冠軍賽之後,希望至少不能比去年的50勝退步太多。奧蘭多用詭異的1.18億簽下Lewi$,夏洛特和紐約都大張旗鼓的到處放風聲來為季後賽做準備。Kidd與籃網所處的大西洋區則是被波士頓所主宰。


奧蘭多開季衝得很快,現在在東部排名第三,不過還是無法撼動由波士頓和底特律主導的東區戰場。所以活塞關注的應該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波士頓的陣容變化。


當小老鼠可能被灰熊買斷的消息一傳出,就有風聲說他可能會選擇波士頓作為落腳之處。不過現在他去了馬刺(不過如果他真的去了塞爾提克,活塞應該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今年兩場對上灰熊的比賽當中小老鼠都是先發,各打了15與18分鐘,進了3球,但是沒有任何助攻)。其實波士頓需要的人選,只要能在Rondo休息時把球安全的帶過半場即可,可惜House不會是他們的答案。無論小老鼠會不會加盟塞爾提克,他們和我們兩隊之間的實力平衡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不過若是外星人的話,那可就難說了。


所以接下來三週的發展可能相當值得我們去關注。快艇想要爭奪西區最後一個季後賽名額,但是距離前面的休士頓和金州已經差了10場。雖然快艇老闆Donald Sterling的作為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把外星人買斷是很有可能的。如果外星人真的被放到談判桌上,那麼其他隊伍比起塞爾提克具有更多的籌碼和優勢,畢竟波士頓能交易的東西大概都在RayGun和KG的交易裡丟光了。


但是又有誰知道那些活塞的競爭對手們是怎麼想的呢?就像四年前的這時候,溪蛙仍在波特蘭,而那時大家都知道拓荒者想要丟掉他,但卻沒有人想到在交易期限前夕溪蛙卻到了底特律,最後還拿下了總冠軍。


所以有些傢伙,也許包括咱們老大杜老爺在內,都有些我們作夢也想不到的鬼點子還沒公布呢。






由T-Mobile贊助的全明星週末新秀挑戰賽與灌籃大賽,就是由一年級生和二年級生的對抗賽,參賽名單已經在美國時間星期三下午發布了,很可惜的是,咱們的阿基和阿福都沒有被選到。


阿基因為左手的傷勢而缺席了25場球,所以被排除在名單之外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是阿福這樣的表現卻沒有辦法參加,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9位參加今年新秀挑戰賽的球員分別是西雅圖的Kevin Durant和Jeff Green、曼菲斯的Mike Conley和JCN、密爾瓦基的易建聯、休士頓的Luis Scola,紐澤西的香威、亞特蘭大的Al Horford,以及多倫多的Jamario 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