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概念籃球:「Conceptual Basketball」
連結:http://www.eteamz.com/conceptualbasketball/
簡介:


這也是一個掛在EteamZ底下的一個籃球教學網站。跟鄰居「年輕球隊參考書」比起來,這是一個具有相當規模與深度的網站。「參考書」比較適合經驗較淺的隊伍,而「概念籃球」相對來講就比較適合有一定比賽經驗,而仍在建立各種團隊運作與練習模式的隊伍。


這也代表著:這裡沒有高深的專業戰術解說,想要研究攻防基本戰術或是著名球隊的成名絕技,來這裡尋找可能會失望了。這裡不會有「二三區域聯防的變形」,也查不到「96年肯塔基的全場壓迫」。唯一跟職業聯盟有關的,大概就是每頁最下方的「Play Hard, Play Smart」 這句活塞球迷絕不會忘記的話。


因此,當球員累積了一些比賽經驗以後,就算有持續的要求自身的體能與基本動作,但多少也都發現了隊伍中團隊運作和隊友配合間的不足。這時候的進步,已經不能靠個人埋頭苦練,或拿本教科書胡亂選個戰術土法煉鋼就能得到。


概念籃球顧名思義,這個網站所著重的就是建立球員對各種配合與攻防時的概念,包括個人動作的取捨和小組配合的原則。從防守到攻守轉換以致於進攻,設計出許許多多的演練方法讓球隊選擇,並且還細分成後場,中場,前場等各個不同區域的專用練習模式,可以說是相當細心。光是這樣詳細的練習方法與重點提要,我就找不到任何理由不推薦給所有志在Coaching的同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