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籃球雜記:「Ozswoosh」
連結:http://www.geocities.com/colosseum/court/3753/index.html
簡介:


不要看到右上角的上次更新日期就被嚇到了(2004/04/15),其實裡面的東西還蠻適合初學者看的。不過雖然跟上面的「Basketball Tips」 深度類似,但還是有著先後之分。個人建議先從「Basketball Tips」 開始參觀,對於一些常用名詞以及走位路線有了基本概念之後,再來這個「OzSwoosh」。


「Ozswoosh」裡面的東西已經從「Tips」的個人與兩至三人小組配合延伸到整個場上五人的層面,同時也開始加入了一些圖片作為解說,例如講解防守時的常用設陷區等。一旦有了基本名詞與概念的認知,這個網站的資料可以說是相當好吸收。


個人要特地推薦的是它的Program 區,裡面幾乎每個連結都能夠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用上,例如紀錄表等和個人練習計畫。雖然不是真的應用程式,但在小規模的應用範圍(如個人和班隊系隊等級)卻是無比的好用。尤其是紀錄表,更可以取代以往劃記得亂七八糟的人工記錄表。若是在系列賽當中,其格式也很適合收集起來做數據的整理。


當然,若裝備允許,我還是習慣用電腦隨時記錄並加註評語和心得,雖然要花一段時間適應和熟悉(並趕上進行速度而不漏失比賽狀況),但如果球隊中有專門負責記錄的人員,我還是推薦紙本電腦兩者並行,將可得到最大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