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籃球小記:「Basketball Tips」
連結:http://basketball.lifetips.com/
簡介:


一個相當精美的小型網站。若您經常對外電中的常用名詞產生疑慮,或是對外籍播報員的口頭禪和形容詞有聽沒有懂,或許就可以找時間來這裡逛逛。


不過,既然我下的標題是「小記」,自然也代表了這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迷你的網站,不僅文章篇數較少,主題較分散,內容也偏淺,初學者看得不會吃力,但中等以上的研究者可能就會覺得無趣。何況裡頭對戰術著墨極少,主要都還是在解釋名詞或提點基本概念上,缺乏整體性的描述。


話說回來,這個網站的每篇文章篇幅都不長,用詞也很淺顯,雖然對於研究來說可能沒有什麼太大的助益,不過若是剛開始接觸籃球運動的原文,或是想要增進外電翻譯的效率,這個網站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尤其它的短篇文章,若能在用餐時間挑幾篇來看的話,不僅不會吃力,還頗能幫助消化…


其實,我個人最欣賞這個網站的地方,就是它的配色,相當可愛,就像一個網路上俯拾即是的個人部落格一樣,讀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嚴肅專業(當然這跟內容深度也有直接關係)。若要推薦網路上設計最優良的個人籃球部落格,這裡會是我推薦的其中之一。初次接觸戰術和Coaching的朋友,若一開始就能從這種小品網站開始入手,大概就不會被後來跟電話簿一樣的戰術書籍嚇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