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教練的戰術板:「The Coach's Clipboard」
連結:http://www.coachesclipboard.net/index.html
簡介:


相信只要有志於戰術研究或是Coaching的朋友們,應該早就知道這個網站,而且大部分人連裡面的內容都還沒看完吧?從戰術指導到球隊經營,這個網站通通都有。攻擊戰術,防守戰術,練習策略,心理建設等等等等等,只要想得到一支球隊運作需要的元素,理論上都能在裡面找到。


EXPRESSION對這個網站的評價是「適合中級研究戰術者」,確實是很中肯,不過這是指戰術層面而言。就戰術研究來說,這個網站所包含的大部分都是以基本型態為主,適合拿來讓系隊,校隊層級的球員(也就是沒有經歷過完整戰術學習經驗的人)來演練。也就是說,一些特殊的變形和大牌教練的成名絕技,可能就看不到了。


不過這並不代表這個網站的水準不高。其實對於一般大眾來說,只要你不是靠教球吃飯的專業人士,或是擁有球隊的老闆級人物,原則上這個網站裡面的東西就足夠讓你摸索個一年半載。戰術層面雖然偏基本,不過球隊經營上網站裡倒是著墨不少。對於帶領球隊遇到瓶頸或困難的,其實可以試著翻翻看。


「Fundamental」 ,是最能代表這個網站的形容詞。研究戰術或教練初心者,若要選擇一個網站最能帶來全面性幫助,就是「The Coach's Clipboard」。反過來說,若要做學校心得報告,請絕對不要點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