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戰術繪圖軟體:「Basketball Play Designer」
連結:http://www.wheelbarrowsoftware.com/index.php
簡介:


其實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網站,因為其中不只是籃球,包含了美式足球、足球、冰上曲棍球、以及長曲棍球(Lacrosse,可以想成是在足球場上打的冰上曲棍球)等運動,這個網站上都提供了繪圖軟體來提供戰術規劃。除了戰術軟體之外,這裡也提供了許多的小工具和軟體外掛。由於這裡的主題是在討論籃球,因此其他運動就先擱在一邊吧。


籃球繪圖軟體的費用是45塊美金,對於一般並非從事教職的人來說並沒有這麼需要去購買,畢竟絕大部分「用得到」的功能,樓上的「Playbook」也都能做到了。倘若覺得「Playbook」介面太陽春,或是感覺八字就是不合的時候,或許可以考慮買「Designer」來用看看。


一般來說,我會建議把網站上所附贈的PDF 解說檔看一看就行了。若真是購買,除了軟體之外還會附一些戰術解說和範例,不過這也不是其他地方找不到的內容啦。


至於他們推出的另一個軟體「Coaches Clipboard」 ,那是真的在帶領球隊進行比賽的教練就會需要用到(他們說的),一樣要花錢買。不過,其實若有習慣使用便利貼軟體,或是對於Office設計行程表很熟練的人,那就一點都不需要。這套軟體功能都能夠被取代,但重點是,在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