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戰術繪圖軟體:「Basketball Playbook」
連結:http://www.jes-soft.com/playbook/
簡介:


這個是一套相當普遍的戰術繪圖軟體「Basketball Playbook」的官方網站。目前已經出到v009版,比下方的「Basketball Play Designer」 更被大多數人所使用。為什麼呢?因為是免費的。


這套軟體比起Play Designer 佔優勢的地方在於介面的清晰度。個人不喜歡使用介面過於花俏,或者繪圖過於複雜化的軟體(無論影像或音樂編輯亦然)。因此,會偏好「Playbook」就是喜歡它容易上手,也能夠直觀的輕鬆畫出走位路線圖,對於戰術板初心者來說這是一套很推薦的軟體。


至於網站本身,除了給使用者參考的Manual之外,大概就是所附的一些Drills和簡單的基本戰術,用來作為戰術入門或是熟悉軟體操作都是很實用的。這個意思其實就是不用期望能在這裡找到複雜的戰術或是比賽中的套路解說。


不過若是不太需要自行設計戰術的話,軟體當中一些內建的Demo套路,倒是相當適合當作業餘球隊中的講解,可以讓一些沒有接觸過戰術演練的球員們,對於小組配合和基本陣型等觀念,得到一些初步的認知。


網站上提供參考的一些文件和範例,有時間的話可以拿來玩玩看,可以意外發現一些適合自己球隊的東西也不一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