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ruebluepistons.blogspot.com/2008/08/big-and-bad-side-of-bad-contracts.html

 

Keith說道,Joe Dumars並不是沒有打算交易,而且舉了幾個例子來說明「之前的爛約影響到將來的續約或挖角」的現象。像是,湖人要是沒有背著Radmanovic與Luke兩張大約,說不定Turiaf就不會被勇士輕易挖走;而相反例子也有,如同去年活塞簽下的Mohammed,表現無法融入之後也馬上被Dumars漂亮的換成了Brezec與Herrmann兩張到期合約。儘管Turiaf被簽走的原因多少也與湖人本身的方針有關,不過這也再次印證了Joe Dumars對於交易和簽約這種不輕易出手和妥協的原則。


接下來是關於三號替補。幾個今年的三號FA如Mickael Pietrus、James Jones、James Posey、與C.J. Miles,為什麼喊了多年三號替補而Hayes琵琶別抱,今年卻一個都FA沒有簽下。Posey和Jones都是能夠在活塞體系底下發揮良好的類型,Pietrus相信也能適應良好,CJ儘管去年表現終於開始向上提升,不過也還沒到能夠帶進我們這種油條隊伍的程度。而最重要的,就是這些球員想要的或是最終簽下的價錢Joe Dumars並不想出。


然後,Joe Dumars開始說小王子可以偶而打到四號位置,Rip拉上來打三號再用去年季末嘗試過的Afflalo拉上來當替補,或者選擇更為專職三號的Herrmann,接著後場就是Billiups與Stuckey。Keith提到目前三號的替補我們已經有三個不同類型的選擇:防守組Afflalo,經驗組Herrmann,還有幼稚園組Sharpe。再加上正職Prince與工讀生Rip,咱們三號還需要簽什麼?


文章中最後一點提到的就是我們的大個,除了專職四號的Maxiell和五號的Kwame以外,Sheed、Dice甚至Amir都是能打兩個位置的球員。既然Amir是活塞未來禁區的計畫,那他的歸屬問題就很值得討論,將來他也許能夠打小球陣容的五號,但畢竟不是現在。


其實在去年文章中就有提過這個Afflalo打到三號位置的嘗試,其實就是為了今年暑假小王子無法休息,以及對於沒辦法簽下任何三號FA的因應措施。成效不錯,而且夏季聯盟Afflalo的攻擊能力也可以看出明顯的增強。加上Herrmann的續約提供了足夠的經驗,最後還錦上添花的抓一支年輕的Shape,說實在的現在活塞的二三號位置已經沒有什麼交易的必要,當然若是為了補強其他位置而拿去當配菜那就另當別論。


因此,關於所謂活塞的小球,目前能排出最好的小陣容,大概不外乎Billiups-Stuckey-Rip-Prince-XX,這個XX可以是Sheed也可以是Dice,若要說Kwame我也同意,將來甚至也可能是Amir。咱們現在所有的禁區球員沒有人不會防守(尼克:哭哭),沒有人不會進攻(Kwame:囧rz)、甚至也沒有人速度緩慢(騎士:哭哭),加上去年兩位新兵已經成長到至少可以吃下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平均分攤了一到三號的負擔,所以Joe Dumars也開始嘗試小球這個聯盟中越來越風行的趨勢。


事實上活塞要打小球也不是真的不行,但也沒有看起來這麼的理所當然,‍不過這裡先打住,至少等熱身賽結束,看看Curry如何調度他的球員們之後再來討論。畢竟活塞的球員們會有什麼表現實在太好預測了,最不穩定的因子其實都在教練身上。


不過讓人啼笑皆非的是,有沒有現在任何一隊無論交不交易,就是在等2010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