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山貓的交易炒得沸沸揚揚,用Sheed+Rip → Okafor+J-Rich,其次就是melo的到來,甚至提到小歐。要怎麼看待這些交易呢?


把事情攤開來看其實就很簡單,什麼是Bullshit什麼是possible trade一目了然。
 

 



先就Sheed的部份討論,一方面因為Rip在球隊半場進攻的重要性雖然不及以前重要,但牽扯還是很廣﹝這點是老桑的『功勞』,後述﹞,另一方面光是把Sheed釐清之後,基本上只要不加碼,樓上這些Rumor就可以通通丟到垃圾筒去。 


Sheed是目前陣容『唯一』的穩定低位進攻發起點,if he wants to.同時他也是目前先發陣容中『唯一』的中低位防守者,這他倒是做得相當確實。那些放給Rondo的幾個上籃,如果他真的撲出去我髒話就會罵出來了。能夠節制犯規與不必要的防守動作,是一個好的中樞防守者的必備條件。Camby的timing相當好,但這方面就不及Sheed出色。什麼是好的『禁區防守者』,什麼是好的『中樞防守者』,這個問題日後會在球隊組織的部分著墨,這裡就先不多談,只要知道,兩者是不一樣的。


所以很容易理解的是,我們把隊上的這些『唯一』交易掉了,一定要拿到同樣這些『唯一』回來,這些可能分散在兩位球員甚至三位球員身上,但不能沒有。拔掉這些『唯一』去得到那些並不是『唯一』的東西,是很多交易的關鍵失焦點。





先就和山貓的Rumor看起。Okafor可以提供穩定的低位防守,但只限於高空封阻和補防﹝只差個爆炸頭就跟班蛙一模一樣﹞,若要頂住對方的低位攻擊,很抱歉責任不在Okafor,而在他爸媽的身上。而樓上我講到Sheed是先發陣容中『唯一』的中低位防守者,而Okafor最多補上一半,另一半,我們的板凳上至少目前還有一個相當優秀的低位防守者Theo,不過相信並不會有人寄望Theo每場都能頂上30分鐘的時間來防守對手的禁區攻擊吧。


進攻更不用說,我們隊上除了Sheed以外所有人的低位攻擊可能連前助理教練Dave Cowens這關都過不了,憑著Okafor目前的進攻手段,若是拿他跟Jason Maxiell比或許有人會丟我雞蛋,不過Okafor要跟Sheed比攻擊,可能還得去遙遠的那一端領號碼牌才行。


因此,除非山貓加碼或扯入第三隊讓我們能補進更多的禁區防守,否則這筆交易不是說不可能成真,只是要是真的換成了,不是Joe Dumars還有後著,就是他GM的日子結束了。這個第三隊若是金塊,或許就很複雜,不過也很有趣。




第二筆是有關Tay / Chauncy → melo和金塊的anyone except AI。基本上要是Sheed + Rip → Melo + Camby,看起來還沒有這麼像白癡,不過金塊GM可能會走不出記者會場就是了。Camby可以Sheed頂上絕大部分的防守,但他的進攻問題也許靠著穩定的中距離投石機和快攻拖車,有機會可以領到比Okafor更前面一點的號碼牌。melo的部份沒什麼好說,金塊要是想平安的在丹佛打完這一年,melo很難被動到,除非是換來KG,LeBron或TD之類的傢伙,Kobe還不一定 :P。


跟一起大家幻想一下Melo真的來好了。現在教練不是Larry Brown,除非這個新教練自己不想幹,否則是不會有什麼排擠的問題。不過防守實力會減退,進攻不一定能補得回來是任何人都可以不負責任大聲預測出來的想法,我也不想為沒可能成真的事情寫太多東西,姑且就借用這樣的說法吧。


要是來的不是Camby,基本上管他是Nene,Kenyon Martin還是AI,活塞今年比賽很抱歉我就不浪費時間看了。


和金塊的rumor結論,只有Melo+Camby的交易有搞頭,前提是我們不能動到槍蜥和Tay。




最後是溜馬的小歐。小歐的禁區防守不夠紮實,但火鍋封阻同樣也『曾經』是屬於『優秀』的那一群。現在的大問號膝蓋傷勢讓他的身價處於新低點,就算咱的Kander﹝隊醫﹞再神,讓小歐又是無憂無慮的開開心心上場打球,但要是小歐強攻禁區,他可能只會無窮無盡翻身跳投給你看。同時他的禁區搭配對象可能得認命些去硬扛對手的大隻佬,若這個人不幸還是Dice,明年的活塞比賽很抱歉我也會缺席。


至於小歐的薪資?討論薪資的話不就等於直接無視這筆Romor,那還有什麼好扯的呢?


有人﹝好像是Loj﹞提到搭配Danny Granger,這傢伙目前的能力說實在出到我們任何一支先發去換都完全不值得,但我們的板凳又沒有一個能獨立換到﹝好吧,Stuckey+Amir或許對方會考慮﹞,來這裡打二三號替補是不錯的考量,不過可能會被yushi鞭到死,我想這種奢侈的事情還是算了。


和溜馬的rumor結論,神經病才會找現在的溜馬交易。




不過也難為Okafor和Camby,畢竟當Sheed有意願的時候,他的進攻能力放眼全聯盟就算是KG和TD也得靠邊站。很可惜的,要是KG的勝利執念交到Sheed手上,光是05就能讓Dice含笑退休了。上次看到Sheed這種意願,好像已經是04年的事情。


防守上,Camby,Chandler是好的『禁區防守者』,Ben Wallace,Okafor是個好的『中樞防守者』。能同時達到優秀的『中樞禁區防守者』,一是TD,一是KG,一是Sheed,that's it。

﹝好吧,KT可以算半個﹞




Rip的部份,我相信Joe Dumars為首的球隊方面已不是第一天有動到Rip的想法,只是他的重要性目前唯一能取代的人已經在05年退休,所以方法只有,改變球隊進攻方式,冒著降低其數據或身價的風險來降低Rip的不可代替性。要改變一支冠軍隊的進攻模式而不能拿戰積來當祭品,老桑這種進攻教練就是首選。現在回頭評斷,老桑做的相當好,這些又是後話,我跟pennymarcus談到『好教練與好的總教練』的時候會再提出來講。


所以,談到交易先發五人,Rip是拔掉之後『相對起來』損失較少的人選,換來還能增強我們陣容的光靠他加幾個雜魚也是換不到,所以等到更多Rumor出來以後再談談吧。J-Rich?真要這樣搞還不如直接拉Jarvis Hayes上來或靠人情釣Mo Evans回鍋,便宜又省事。


說明一下,我一直都認為『商業聯盟當中沒有不能交換的球員』,只是要『取得相對應的價值』。Sheed交易不是不可為,而是目前的幾個對象和Rumor實在是相當不對等。我不認為Joe Dumars會同意這些Rumor,而如果真的同意,我也認為這是接下來一連串人事異動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