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鞋款】Air Force Crashin' us8.5




1. 踝部支撐(Ankle Support):


(1.)支撐性(Support):筒身如此高,鞋身對腳踝的包裹相當全面,由前到後沒有任何部分有易於翻轉的傾向;然而在底部的藍色TPU穩定器部分,由於面積相當小,所以對於翻轉來說幾乎是沒有功能。


不過詭異的是,一般只做在前腳掌的trigger,現在在crushin'的後腳掌開窗氣墊部分,也偷偷使用上了,而且因為使用的氣墊大小應該是max型的幅度,偏偏phylon中底又把應該露出的絕大部分氣墊完全覆蓋了起來,因此使得腳跟中底的弧度相當明顯,這個設計配上無作用的腳跟穩器可說是天作之合,因為易於翻轉的腳跟穩定器不但避免了過度保護而造成的壓迫,同時也提供了活動性;在此犧牲的穩定性,改由中底向外延伸來彌補。簡而言之,腳踝支撐性不佳,但是穩定性卻相當相當完美!(8)


(2.)活動性(Versatility):厚實的腳踝填充物,搭配後跟與鞋舌幾乎同樣高度的筒身設計,看起來似乎在活動時寸步難行。不過腳跟穩定器的設計不佳,腳踝周圍材質也易於彎曲,所以對於活動性的影響其實沒有看起來這麼劇烈,確實有影響的部分,應該就是跑動起來後腳跟的壓迫感而已吧。(6)


綜合評價:(7)




2. 抓地力(Traction):


前腳掌的外底有個swoosh在中央,腳跟不偏不倚的也有個AIR坐落其中,這兩個部分的抓地力自然就沒有其他魚骨紋部分強烈;而除了這兩個部分以外的地方,在抓地力的項目都是優良的成績。(7)


3. 舒適度(Comfort):


(1.)避震性(Cushioning):後腳跟是使用開窗式氣墊來提供避震。雖然有著耐用度上不如SHOX的問題,但其舒適程度是相當優良的。這個氣墊psi值不高,中底phylon密度也很均勻,所以完全能夠清楚的感受到氣墊帶來的緩衝,即使是輕型中鋒,相信這樣的程度也是足夠。


在前腳掌雖然沒有配置氣墊,但是整雙鞋中底分別使用了不同密度的材質,即所謂的DUAL-D科技,同時兼顧了吸震與反應的兩難。雖然還是無法與zoom相提並論,但比起一般前腳掌無氣墊的款式避震更好,而比3/4-encap的普通氣墊更能增加了貼地感與反應性,提供良好的操控性能。(8)


(2.)包覆性(Fit):鞋帶孔設計非常美觀,但除了有可能會磨損鞋帶的缺點之外,其實對於包覆的幫助不小。最高的孔高度不會妨礙活動,卻又能在彎曲時給予一定程度的反向施力,同時不會擠壓下方鞋帶孔,進而造成反覆下來鞋面包覆改變的情況。


搭配起內外側都有加強的鞋面車縫線與補強區塊設計,就算連續穿著四五個小時,最後腳身在鞋內的位置依然和剛穿上去一樣。這樣最大的優點,就是腳底和鞋內底也不會有滑動的現象,對於大量使用左右側移的球員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優勢。(8)


(3.)透氣性(Ventilation):在前腳掌上端,還有腳踝兩側,滿滿的分佈著透氣孔,搭配起透氣鞋舌,使得在運動過程當中一點都不會覺得悶熱。在中前鋒鞋款當中,能提供好的保護,同時又不悶熱,這是相當少見的良好設計。(7)


(4.)足弓(Arch):足弓弧度不高,在外底也有使用一個具有相當硬度的銀色TPU來提供支撐,所以足弓的穩定性不差,而除了弧度較大的扁平足之外,應該都可以穿著愉快。(7)


綜合評價:(8)




4. 反應性(Responsiveness):


後腳跟的中底延伸設計,提升了穩定性的同時,也分擔了左右側移的力道,讓變向時的慣性能夠由整個鞋面來承受,降低了前腳掌的負擔。前腳掌的trigger設計,對中前鋒來說已經是bonus的加分,但若放在2-3號位置球員來看,就是非常重要的設計,等於是前後腳都有對側向移動作出補強,整雙鞋子不但穩定,而且變向自如。雖然前腳掌沒有氣墊,反應和避震性沒有zoom來得出色,但是DUAL-D的設計也能在地面掌控和對地反應上取得優勢。姑且不論phylon使用年限,前腳掌的反應性已經遠遠超出中前鋒鞋的要求,進而直逼後衛鞋的標準。(9)


5. 耐用性(Durability):


鞋面使用耐操好清理的合成皮,外底的紋路是傳統的魚骨刻紋,這兩種材質都不需要特地花心思去照顧,就可以在都市叢林球場的淬煉底下活得很好。同時,除了後腳跟外露的一小塊氣墊部分之外,整雙鞋也沒有什麼容易損毀的部分,只要小心釘子或別用尖銳的物品去戳,crashin'就可以安享天年了。(7)


6. 重量(Weight):


在中前鋒用鞋當中,crashin'算是很輕的款式;就算拿到後衛用鞋,也只提升到中等的排名。因此在重量的考慮上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7)




7. 總評(Overall):


看起來是紮實笨重的高筒中前鋒用鞋,事實上呢,其實連2號球員都可以考慮選擇的好鞋一雙。側向移動,變速,旋轉,地面控制,形容詞除了穩定還是只有穩定。高筒設計在後衛來說還可以接受,而腳跟的穩定在前鋒來講也是符合標準。這雙的定位,應該是在二號後衛和三四號前鋒的部分。不太適合的位置,大概就是超級速度型後衛和重量級中鋒。打室外,操室內,非常低調樸素,表現卻相當令人驚艷的傑作。


綜合評價:(8)




8. 註解(Note):


樸素的外表非常吸引我,而且穿上開始熱身時第一個感覺就是「穩」。在測試之後,這雙甚至連我都會列入考慮,最大的強項,左右穩定和反應性甚至超越大部分有配置氣墊的後衛鞋款許多。要是有內靴和魚骨紋延伸外底,後衛們就連考慮都省了直接搬回家。穿著原尺寸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