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試鞋款】Air Jordan II Retro us8.5




1. 踝部支撐(Ankle Support):


(1.)腳踝包覆性:腳踝旁厚實的填充物和鞋舌,一旦將鞋帶穿過最高的鞋帶孔並拉緊的話,所提供的包覆性相當優異,而且相較於AF1 HIGH而有著更佳的活動力,其內襯和包覆的厚度讓穿著起來相當舒服,更不會有腳跟滑動的現象。即使是走路,也不會有活動不便的困擾。(8)


(2.)支撐性:因為是高統的設計,在支撐性的表現上自然優於大部分的低統鞋款。不過也尚未達到附加有猴爪等加強配備的等級,其支撐力的來源都是來自於鞋後跟的紅白色塑膠片和腳踝的填充,基本上和當時同期的AF1 HI,DUNK HI的程度是有一定程度上的雷同。(6)


綜合
評價:(7)




2. 抓地力(Traction):


(1.)室外水泥:II的鞋底紋路其實還是流行性較高的設計。走向單純並且刻紋稍淺,除了影響到抓地力之外,受影響最大的就是耐用性了。不過在室外的水泥地上也還是有著不錯的表現。(7)


(2.)室內木板:即使是在鞋底清潔的情況之下,抓地力的表現也只能稱之為中上,如果能一直保持鞋底乾淨的話,II的表現倒也不會輸給現今許多的高科技球鞋。(6)



綜合評價:(7)




3. 舒適度(Comfort):


(1.)避震:不知道這次復刻的II其避震系統為何?平常走路時和打球的時候穿起來像full-length air sole,不像是和普通dunk或af1同時期的球鞋會表現的舒適程度。以我受傷後脆弱的膝蓋和腳踝,在一兩次毫無準備下上場的經驗,即使沒有配備護具,這些地方也都不會有不舒適的情形出現。(8)


(2.)透氣性:這次復刻的II其布面質感相當好,穿起來也能包覆得非常舒適,可是如此的呵護同時也降低了透氣性。我每次打到中途約半到一小時,就一定得把鞋脫下來透氣,此時經常可以感覺到脫下的一瞬間,從鞋子裡冒出的熱氣。(5)


(3.)足弓鞋型:因為是較早期的鞋款,其設計也比較相似於那些同學們。平底且寬的版型,照理來說應該是使用原大小甚至小半號即可,可是這雙我得穿大半號,個人猜測可能是由於包覆很好,填充也很緊密,所以雖然版型不窄,可是還是得穿稍大一些。而且就算是穿原本的大小,腳掌在鞋內滑動的情形也偶有感覺,大多為左右滑動,讓腳底時常在摩擦,增加了鞋內的溫度和腳底的不適感。(7)


綜合評價:(7)




4. 反應性(Responsiveness):


(1.)鞋底:傳統Phylon中底搭配謎樣的中底置入避震系統,加上平坦的鞋底,使得這雙II在腳底對地面的反應靈活性表現上大大的提高。不過因為中底的厚度增加,約為XVIII左右的程度,使得重心也跟著提高,太過劇烈的煞車可能會有不穩的危險,個人有一次在防守緊急煞車時右腳往外狠狠偏了一下,不過幸虧這雙的優異包覆,讓我稍微活動一下又可以繼續爭戰。若有意使用II的人必須注意一下這點。(7)


(2.)鞋身:看起來非常典雅的皮面,搭配異於其他AJ鞋款的寬版型,造成了腳和鞋無法完全密合的問題。到後來鞋被稍微撐寬了以後,腳底左右滑動的感覺會不時的出現。雖然滑動的程度不會太誇張,但是這也確實影響到了舒適感,也讓我在休息時脫下這雙鞋讓腳透氣成為了習慣。腳踝包覆和固定性雖佳,但鞋身卻無法固定與鎖死腳掌,欠缺歸位性也是個很可惜的地方。(6)


綜合評價:(6)




5. 耐用性(Durability):


對於這雙鞋,我的建議是,還是別穿去劇烈運動吧,鞋面皮質會有相當礙眼的皺折不說,後腳跟的紅白塑膠材質也是保養的重點,不但非常容易被長褲染色,而且一旦有髒污,基本上就很難處理得掉了。所以在騎機車踢腳架的時候記得小心翼翼,開手排車踩油門煞車的時候記得兩腳離開一些不要互相摩擦到了。另外有著大翅膀的鞋舌在我檢查的時候也出現了莫名的髒污,明明沒有被踩過,這又是另一個難解的謎。


最重要的是,這種鞋面材質弄髒了以後,我個人通常會選擇放棄,因為實在太難恢復原來的樣子。


相較起來,非常容易磨平的鞋底紋路,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


綜合評價:(5)




6. 重量(Weight):


在測試的時候,除了球場上的動態以外.我還能隨時注意腳上鞋子的表現。通常我是打一號的控球後衛,由此就可以知道這雙鞋的"存在感"是多麼的沉重。在重量上個人感覺比起xplosive或premier是稍重一些,大概和一般重型中前鋒用鞋差不多,而跟turbine或2k4就根本不用比了,是屬於重量型的球鞋。


綜合評價:(5)




7. 總評(Overall):


說起來雖然後半部幾乎都在說缺點,但是我根本不相信這是一雙數十年前的球鞋該表現出來的高水準,(因為原版和第一次復刻我都有幸能入手並穿著,比起這次的復刻感覺起來差異不小,尤其在鞋底)因為重量太重,包覆太好,離地太高,所以我並不推薦給速度型的球員,依據每個人不同的球風,大部分應該是二到四號位置可以嘗試看看。


不過最重要的是,這雙的外觀在打完一場48分鐘的比賽之後,根本可以說是毀了,所以總體來講,這雙還是放在櫥窗裡打上燈光欣賞,才比較能符合II那已經飆漲的價錢。


綜合評價:(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