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blog以我最喜歡的NBA球員#24 Antonio McDyess命名。出生於1974年9月7日,今年34歲,於1995年第二順位被洛杉磯快艇選入,隨即被交易至丹佛金塊,隨後經歷鳳凰城太陽,回籠丹佛,過水紐約尼克,又再回到鳳凰城。


04-05被總冠軍底特律活塞隊簽下至今。


生涯接受三次重大膝關節手術的他,從讓『人類體能極限影片精華』Dominiq Wikins自嘆弗如的勁爆籃框轟炸機,98-99的績效達到『21.2分10.7籃板2.3阻攻』,2004年於雪梨奧運挽救美國代表隊的夢幻大前鋒,到現在底特律活塞的頂級藍領苦工,籃板最大屏障,溪蛙背後最有力的靠山,同時卻也是先發五人當中唯一沒有冠軍戒指的。


今年季後賽第一輪對上費城76人時鼻樑骨被打斷,隔日返回底特律接受手術,完成之後馬上飛抵球場以面具保護鼻樑繼續上場比賽。


東區準決賽第五場,McDyess持續帶著面罩上場打球,最後攻下17分11籃板,而且在比賽最後8分鐘內獨得11分。然而在球迷們不知道的是,比賽之前,McDyess才得知從小扶養自己長大的84歲祖母Beatrice Harris過世的消息。


脆弱的膝蓋。斷裂的鼻梁。撕痛的心。


綽號Dice / McNice,就是因為作人相當隨和,受人喜歡而得名。儘管有部份鳳凰城球迷為當年被好友Nick Van Exel打動而從鳳凰城回籠丹佛之事不滿,但仍不損他在聯盟中的優良名聲。


迷人的笑容,低調的精神,認真的表現,謙遜的態度,就是#24 Antonio McDyess。





(隨時待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