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ks BasketBlog


亞特蘭大老鷹
季中回顧


Posted by: Micah Hart at 5:36PM EST on January 29, 2008


今晚對上鳳凰城的比賽之後,老鷹就等於進行完一半的賽季了。已經打完40場比賽,而在地41場還剩下51.9秒,毫無疑問的,一半球季過去了。


Sekou Smith 在他的文章weighed in today』裡頭分享了一些關於球隊的想法,我也在這裡做一樣的事情吧。


最大的勝利:目前我們有些不錯的勝仗,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12月17日以116111 擊敗猶他的比賽。過去幾年老鷹一直打不贏爵士,每每都被他們的硬派球風修理得體無完膚。不過今年小鷹們終於可以整場比賽跟他們你來我往的糾纏在一起,並且在最後一節的平手局面之後掌握勝機,並中止了對戰九連敗。在上一場對戰裏被電了21分之後,這場勝利對於小鷹們真是太甜美了。


最慘的敗仗:當然我們今年也不幸的打了些慘烈的敗仗,不過最慘烈的一場莫過於在11月16日,在兩次延長後以126比123輸給西雅圖的比賽。雖然只是一場比賽而不會讓整個情況混亂下去,而且後來我們也回到了五成勝率,不過這場比賽也很明白的揭了我們的底,讓我們知道我們還缺少的是什麼 ─ 就是面對關鍵時刻的無力。老鷹本來有很多機會可以贏,不過最後還是讓Kevin Durant給幹掉了。雖然星期日輸給波特蘭也很讓人難過,但畢竟他們是一支很好的隊伍。說得難聽一點,輸給一支最近十場比賽輸了九場,總成績九勝三十五敗的隊伍,實在很難讓人釋懷。

MVP
JJ,毫無疑問的人選。跟去年比起來,JJ的數據也許有些下降,但是每當球隊需要針對防守來設計比賽內容的時候,一切還是圍繞著JJ。今年隊友們也都開始進步,對於球隊實力也都有很大的提升。不過,若是算上這場對邁阿密的勝利,當JJ得分超過24時,球隊的戰績是十一勝四負(數據來自於Hawks PR),這樣的現象不會是巧合。


最大驚奇獎:老強。老強雖然是開季之後才補進的球員,在最初幾場比賽裡甚至連上場機會都沒有(雖然也有部分是因為他的兒子出生的關係),但是因為球隊受到的傷病困擾,使得這個老傢伙有了先發的機會,然後就賴著不走了(笑)。老強不會是場上最耀眼的球員,但是他的穩定和避免失誤的能力(助攻失誤比4:1,全聯盟第四),正是老鷹在另外兩個後衛選擇一個受傷(Speedy)一個還在調整狀況(Acie)的逆境之下生存的絕對助力。


最佳進步獎:Marvin。我們都知道Marvin的成熟對於這支球隊有多重要,而在這個球季他也確實朝著這樣的方向進步,個人績效已經來到生涯最佳的16.6分和5.8籃板。在對西雅圖的比賽當中獨得33分的表現,不但顯示了他的積極,也證明了他能夠靠著跳投和切入來打敗對手。Smoove本季為老鷹扛下了很多事,也拿出了比Marvin更接近全明星的表現,但Marvin的順暢跳投也已經變成老鷹進攻上最可靠的武器之一,同時也能讓那些放肆對JJ實施包夾的隊伍付出代價。

最有進步的層面:攻守轉換。雖然還沒到達我們所設定的目標,不過每當球隊跑起來的時候,整個比賽的流暢度就大為提升。擁有這麼多可以全場飛奔並且攻擊籃框的球員,老鷹絕對擁有短時間內快速得分的能力。我個人最喜歡的方式就是在Horford抓下籃板之後開始的快攻,這個大個子的空間感就像控球後衛一樣好,也很少出現愚蠢的錯誤,對於一個新秀來說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退步最多的層面:第四節症候群。這是一個實力相當堅強,天份到處都是的聯盟。因此,在球季當中,每支球隊都有可能會有大幅領先最後卻被翻盤的情形出現,只是遲早發生的問題罷了。但是老鷹卻可以用一樣的方式反覆輸掉這樣的比賽,讓人相當的困擾。無論球員還是教練,我都不認為這是哪個特定人物的問題,所有人都要負責。隊上的所有人都必須更加集中注意力才有辦法解決這樣的問題。


觀注焦點:先說好,我很欣賞Kevin Durant。當我在德州的時候,他是我最喜歡的Longhorns 成員之一(另外一個就是Royal Ivey)。但當所有人都把今年的ROY壓在他身上的時候,Al Horford卻好得讓人無法忽略他的存在。讓我們來看看當星期五老鷹隊上超音速時兩個人的表現為例吧。Durant拿下17分,但21投只有7中,更別提他只抓下2個籃板和全隊最差的+/-:-18。另一方面Horford則是10分16籃板,+/-則是+12。未來Durant絕對會是令人驚異的球員,我也很期待這樣的日子到來,不過現在還差得遠,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要說現在的他就一定比Horford更好,那樣等於是無視Horford的優異表現。所幸隨著賽季的進行,也有越來越多人關注到Horford的成績了。


下半季展望:仔細看完二月的賽程之後,將會發現接下來的幾場比賽都是相當緊湊而困苦的挑戰。幾場艱鉅的主場比賽(克里夫蘭騎士,洛杉磯湖人,底特律活塞)之後接著的是今年難度最高的客場之旅(包括了湖人,爵士,以及馬刺),老鷹將會被徹底檢視,究竟還是不是剛開季時那個強隊殺手。如果老鷹可以避免崩盤(意思就是這段時間的戰績低於5勝9負的標準)的話,三月的時候老鷹就有機會利用一些東區的對手來好好進補。縱使最近老鷹的表現有點浮浮沉沉,像是被打回弱隊的原形一樣,不過今年的亞特蘭大,還是有機會繼1999年之後再次打入季後賽。


今晚在這對上太陽的比賽裡,看看小鷹們能否從星期日輸給波特蘭的陰影中走出來是很關鍵的一件事。雖然比起來和鳳凰城的比賽節奏是對老鷹稍微有利一點(不過這並不代表跟著這樣的節奏打老鷹就有機會贏球),但是假如大家還是無法忘記對拓荒者的比賽結果,那麼Nash就會帶著他的小朋友們把這裡轟掉。何況,亞特蘭大去年客場最大的勝利就是在鳳凰城,這件事我相信太陽球員們都還記憶猶新,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兩隊第一次交手時缺陣的Amare也回來了。


老實說,我也不會奢望這場會贏。對手會因為你上一場的慘敗良心發現而手下留情,當然天底下沒有這麼好的事情。不過我會想要看到老鷹在這場比賽當中全力以赴,就像是他們已經把那場挫敗拋到一邊去一樣。擁有這樣打死不退的精神將會決定老鷹本季能走到多遠。贏球固然很好,但至少讓我看到一場奮戰不懈的拉鋸戰吧。


比賽在東部時間早上點開始,大家可以到SportSouth去看看這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