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r Dice


因為鼻子的手術,使得Dice又回到了第六人的角色。





我並不認為在傷痛以外的考量,老桑會自動把Dice重新調整回第六人,不過這確實是讓Zoo Crew更加壯大的良藥,但前提是先發禁區必須要有適合的人選。


嗯?板上一段時間之前有人提出將Theo放上先發中鋒,一方面可以讓Sheed回到四號,另一方面將Dice調回替補。這樣的觀點與樓上現象雖然對於Dice的定位結果相一致,但出發點可說是完全不同,畢竟該假設當中調升的是Theo,而現實中推上火線的是J胖,來看一下兩者的差異好了。


其實將Theo放上先發的設定是相當好的,但,又有個前提,必須是開季就要實施的調度。為何?就是因為另一個先發是Sheed。


Dice/Sheed在場上的時候,雞毛規一定是Dice來吃,畢竟就算不看進攻,在防守上Sheed的重要性可說是高出許多,因此必須在不消耗Sheed犯規額度的情形底下使用Dice,或是Theo/J胖等另一個禁區球員,比如卡位,籃板,以及犯規等等雜事。


說得單純一點,除了吃T以外基本上這個衰神都得幫Sheed扛下來。


舉個例子來說,扛大Z並不會花費什麼體力,畢竟大Z沒有速度沒有層出不窮的進攻武器,雙方比拼的是頭腦和油條。雖然Sheed來扛肯定是活塞佔了便宜,而更大的便宜就是拿不會被老人球欺負的Theo來對抗,同時釋放出Sheed的進攻能量。


這樣的情形在季賽最後一場對騎士已經看得很清楚。Theo跟大Z再旁邊一起吃火鍋,而Sheed吃炒麵吃得肚子很撐。如果是Dice,要不是身高吃虧太多,也是同樣會被定位為這樣的角色,尤其是在活塞進攻打不開而需要Sheed站低位時更是如此。我們拔掉Dice的進攻,損失絕對比不上拔掉大Z的進攻或炒麵的防守的騎士來得慘重。


J胖呢?寧願拿出Sheed也不能放J胖或阿米來讓大Z展現墊腳進攻的技術而活絡了騎士的禁區攻擊。


既然提到炒麵,咱們也不會看著Sheed守炒麵,年輕有活力又愛被撞倒,防守對上其實只是比看誰拐子不被抓到而演戲演得逼真而已。於是我們請Dice吃盤炒麵吧。單單一場比賽其實沒什麼差別,不過若是系列賽,拿J胖頂炒麵更是一個活塞可以得利的方案。


話說回Dice,之前文章中我提過,咱家替補能在低位拿球的就是J胖和Jarvis,不過差別在於J胖在碰到高度相差不遠的的對手時偶而能硬打進去,Jarvis老實講我還沒看它真正單打成功過。


不過也不能因為沒有適合人選就不打禁區,畢竟咱家替補後衛老的老小的小,外線並無法提供穩定的支援﹝近況稍稱穩定的就是上述又要跑去低位的Jarvis﹞,於是禁區攻勢的展開同時也決定了Zoo Crew當天外線攻擊的機會與信心。


扯一點Jarvis,季初到季中的外線相當不穩定,還能經常看到他在低位要球準備單打。他什麼時候練出單打能力了我怎麼不知道?


只是,放眼咱家板凳,阿米完全沒有持球攻擊能力,J胖的對手經常高他一個頭還有找,阿基還在穿西裝,阿福只有遇上對方替補身材不如時會『看起來比較積極進攻籃框』而『頂了半天最後還是大角傳球給弧頂的小王子』﹝阿福這種打法應該是戰術設定,相當合理,只可惜目前能力不足(嘆)﹞。


隊友打成這樣,身為經驗﹝說得精準一些,年資﹞最豐富的Jarvis也只好接下這個燙手山芋,努力的想要像對手猛打他這個點一樣一對一吃回去。只是,要是他有這個能力,就算玻璃腿巫師也捨不得放,不過很可惜不但讓全世界再一次知道『他沒有這個能力』,也造成他的外線相當的,呃,Murice Evans,而讓人疼愛的Mo Evans防守可是高出Jarvis不只一個等級啊。


明星賽後,阿基回歸,替補陣容多了一個具有滲透能力的持球攻擊者,即使此時J胖開始低潮,但外圍砲塔的重要性開始浮現。於是Jarvis又回到三分線外重新找回手感。在對黃蜂創下本季個人新高的得分與百發九十九中的三分球以後也終於開始回復信心,不然以前都得靠吃壞肚子,哪有這麼多副腸胃給他搞。


既然Jarvis打內線跟投外線的績效差異已經攤開來擺在那裡,Dice若回到替補陣容,喔,終於有人可以打低位了嗎?不僅有助於外線紓壓,更能重新開啟當年Dice/Arroyo的擋拆配合,雖然阿基經驗不足但總是會神個幾秒,的確是一項相當有價值的附加功能。


起手式很重要,咱們替補的起手式一直不是很有效率,該跑的跑不出來就算了,打機遇戰所需有經驗者的分球點也沒有找出來,Dice不一定適合打替補,但在現在的陣容當中是很合理的改變。


要是這改變能在球季開始時就能run的話該多好。


關於Dice在活塞還有很多有趣而值得探討的地方,更能牽扯到明年先發陣容的改變。在之前講到兩個禁區小鬼時的話我想重複一次,Theo可以說是相當完整的符合了搭配咱家新生代小禁區陣容的老大哥,儘管有缺陷,但我個人對於Theo到來的評價是比PJ還高出很多,不過終究還是比不上KT穿上馬刺球衣那種爆炸的程度。


那麼J胖先發如何?雖然他的犯規大有追上Forton的尾勁(誤),但影響其實沒這麼嚴重。誰先發要看對手,而且這個偽先發上場時間其實就是撿Dice的菜尾,只要犯規別累積的太迅速,在這方面就及格了。我比較在意的是Theo的犯規了,畢竟Theo的分球能力比J胖好上很多,這是相當重要的。


偏心嗎?只是我不看好J胖今年就能扛起季後賽的鋒線第一苦力,除了他髒活本來就不怎麼樣以外,東區能讓他吃鱉的板凳苦力其實還蠻多的,像是76人啦,騎士啦,塞爾蒂克啦等等等,而且好巧的是他們都會是我們即將碰上的對手。


Theo目前上場時間不多,不過下一輪對上魔術與下下一輪對上賽爾蒂克,都是很好的舞台。況且J胖/阿米怎麼樣都扛不住Big Baby/阿砲,而對上綠衫軍我們被爆的也不會是禁區。


嘿,前提是我們要晉級,而我個人秉持超級悲觀派球迷的論點,不太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