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raftexpress.com/profile/Jason-Maxiell-419/


Jason Maxiell選秀前評論


咱們來看看當時的J-Max到現在的J-Max有什麼進步吧!






Jason Maxiell  -  大學隊伍:Cincinnati,大四
Physicals:
身高:6呎6吋
體重:257磅
生日:1983/2/19
26歲(至2007)


 
位置:
大學:PF
NBA:PF
未來可能:PF
比較:
最佳:Brian Skinner
最差:Sam Clancy
Misc:
高中:Newman Smith
家鄉:Carrolton, TX
最早投入選秀年份:2005
選秀順位:2005年第26順位,底特律活塞
最後更新:3/29/2005



【優點】


大學裡面的野獸,可以做到任何你想要一個大學禁區球員做到的事情。可以在籃下利用強壯的身體得分,也能在籃框周圍有效地利用自己的臂展,球風強硬。不錯的彈力,強壯的身體,以及優異的手掌感覺,使得他成為一個不屈不撓的籃板手。今年已經延伸自己的射程到16至18呎的跳投,特別是在底線附近,空檔的把握性很高。打球聰明而有效率,也能維持自己的高命中率。不自私,而在被包夾的時候也能傳給適當的隊友。罰球穩定,而且他的運動力比從外表看上去還好很多,而且垂直彈跳能力也很出色。


在防守端,他能蓋火鍋,也能干擾許多對方在籃框附近的出手,在補防方面的rotation也很不錯。


打球很努力,經驗足夠,而且耐戰力十足。


【缺點】


身為一個6呎7吋的中鋒,考慮到現在所持有的身材與技巧,能在聯盟生存的機率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目前還沒有生出任何處理球的ball-handling能力,第一步沒有什麼威力,所以下球的能力不是很好。跳投雖然有進步,但目前也只能在空檔出手。側向移動力相當欠缺,因此可能在聯盟中對上大部分的強力前鋒會吃虧。數據有部分原因其實是來自於不錯的隊友。表現有些不太穩定,而且偶而可能會消失在場上。得分大多來自於身材的優勢,範圍也集中在禁區,但想要在聯盟生存勢必得發展更多的手段才行。


【大學成績】


大學時期在一個競爭激烈的分區當中的優秀球隊打球。他也幫助球隊進入了NCAA錦標賽,只是在第二輪碰上Kentucky就打包回家。對上Kentucky的Chuck Hayes (現火箭) 時Maxiell的表現確實受到了影響,只得到9分4籃板2火鍋外帶3失誤。第一場對Iowa的比賽Maxiell打得比較好,22分9籃板6火鍋,另外11投8中,包括2投2中 的三分球。


就整季來看Maxiell表現最差的比賽是對上Wake Forest的Eric Williams,不但只拿下5分9籃板3火鍋,還被犯規麻煩困擾了整場。


在對上分區的最佳隊伍Louisville時,他就交出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單,在兩場比賽共63分鐘的上場時間內13投6中,攻下20分8籃板2火鍋。


【未來展望】


最好的順位在第二輪。最理想的情況是在暑假的訓練營中有出色的表現來讓自己擠入開季名單當中,例如最早Portsmouth一直到後來的Chicago,前提是他能被這些訓練營所邀請。若是一些球隊的測試,他也要能證明自己具備能轉型到NBA的強力前鋒的能力,另外他的臂展可能就是彌補其身材劣勢上的一個利多。在本篇作者的個人意見方面,作者覺得它比較適合往歐洲發展,在歐洲聯盟的等級底下,他可以繼續稱霸禁區,賺一大筆錢,畢竟能夠靠運動力,身材優勢,以及防守端的嚇阻力來改變比賽的長人,在歐洲聯盟裡面是相當罕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