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freep.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80303/SPORTS03/803030348/1051





阿米人家要照新同學你搶個什麼鏡頭啊?


當初搖旗吶喊狂批老爺Dixon交易的傢伙們怎麼現在又是一片歌功頌德讚不絕口?


能用Primoz換到KG或是Walter換到TD我也要換,能用路邊野花山上雜草就能弄出燕窩魚翅,哪有這種道理,100塊印尼盾換得到100萬歐元,作夢比較快。對不起我不玩NBA live。


不過不多扯一點好像有人會說我在混,那麼就看一下Juan在咱家幹了啥好事。說實在其實也不需要什麼四平八穩的分析,替補陣容的武器拿出來驗一下不就知道了。


Jarvis,尚稱有準心的三分球與稱職的快攻箭頭,要位的把握性也很高。快攻箭頭對我們有多重要?看過阿福快攻放槍,阿基切入左邊挨鍋右邊撞人以後,就會明白看到Jarvis跑快攻是多麼讓人賞心悅目的事。


J胖季初殺翻天的15-18呎跳投還在,但再扣掉補扣以後就再也沒有什麼了。現階段的問題也許跟體力和心態上的撞牆有關,以他的條件和面對的對手等級,背框穩穩的站到位拿到球單打應該是很合理的要求。


不過現在的情況是,J胖連比自己小一號的對手都扛不住,只能越卡越外面,最後終於拿到球了不過是在三分線內一步,請問你這小胖想要面框單打還要破包夾陷阱,有沒有分球給角落射手的能力啊?有沒有像LeBron或RonRon扛完三四個還能上籃的手感啊?老是帶一步跳投,難怪BA越吃越多。


幸好有阿米在。阿米現在什麼都能來一點,就是除了中距離投籃。也許是活塞教練團的授意,或是某蛙老師的小聰明,阿米從低位單打開始練起。因此在完全沒有中距離威脅的情形之下,阿米還是可以背框拿到球,下球之後轉身鉤射或放籃。


某蛙你偏心啊!為什麼阿米會的J胖都不會,J胖會的阿米都不會?


另外,阿米也是個相當優良的箭頭,別問我:當箭頭有什麼難的?不就帶球上籃而已嗎?


當箭頭除了要有速度,要有明確不會干擾隊友跟進與自己接球的路線,更要有被碰撞以後還能穩定把球投出的平衡感。講精準一點,快攻的球常常不會這麼好接,在球傳不好或沒接穩時還是能憑手腕手指的旋轉讓球彈進籃框,這就是所謂的手感。


一般來說這種手感在後衛身上比較容易出現,Jarvis的平衡感與協調性很出色,快攻進算加罰本季已經出現好幾次;而阿米更能在還沒接穩球的情形之下把球弄進去,不管是抓到進攻籃板以後的putback還是後衛傳來的隱蔽傳球。


沒錯,就是阿基很愛傳的那種對手和自己人都不容易看到的傳球。


以長人來說,光是這種所謂的『sweet touch』的條件就足以來好好養成穩定的低位得分點了。


至於那個阿福也真是相當淘氣,才想要責備他進攻不行,切入的急停跳投又能連續投進;剛想誇他,快攻無人防守上籃又放槍。不過防守才是他目前生存之道,不只他自己,全世界知道他這號人物的人應該也都知道吧。對太陽的比賽當中老桑也授意阿福背框單打Raja Bell,可惜都在最後關頭龜了傳出去。


季初對他的評語是『太多勉強的出手』,現在應該要改成『太少應該出手的出手』。季中一段時間代打三號替補中規中矩,明年若是Walter不續留,一旦阿福能長出三分球能力,二三號替補位置就很穩了,遵循J胖路線,以工具人的角色先卡位再說。


阿基的話,transition offense是目前能帶來最大的立即貢獻,偶而也有一些漂亮的小組配合。不過若是搭配上先發,阿基的創造力也大打折扣。對於這種年紀的年輕人,沒有創造力也就等於不會打球了。比起阿福,阿基更勇於切入挑戰對方禁區同時挑戰自己的BA數字,不過中距離卻起伏不定。高層對阿基要求比阿福更多,也許明年阿福可以固定輪替,阿基一個弄不好還得掙扎一下的可能性,就像今年的J胖和阿米一樣。


急什麼,看看人家Nash,Kobe和KG養了多久。


稍微整理一下,目前最能(最敢?!)投三分球的,也最能背框要到位置單打的,卻同時也是最會被對方打點的;最能防守的,卻是連無人防守的進攻都沒有信心和把握的;最能帶球推進的,卻是最容易被打火鍋的;最有噸位的,中距離出手最穩當的,卻也是最容易被對手預測而防守的。


看到這裡,咱們替補缺啥?能投三分,能切入上籃,能把充血的小鬼們壓下來,又不能被打點,最好能在稍微關鍵的時刻(真正關鍵也輪不到他們)不會犯些鳥毛錯誤的傢伙。翻開當時可能交易到的名單,誰能告訴我還有什麼人選呢?咱們還不能被趁火打劫,不能動到主力先發與上述替補(當然除非對方神經病拿KG或TD來),薪資不能太高,合約最好也是今年到期。


如果有,歡迎提出來大家討論一下。


講完替補的進攻了,那防守呢?會是個比較起來沒有這麼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