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etnews.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70327/SPORTS0102/703270409/1127



活塞開往季後賽,但是
 ...


先發的上場時間比起上一季確實下降了,但是契合度好像不如預料


Clarence Tabb, Jr./The Detroit News


【奧本山】


活塞感覺起來不像是在家裡打球的樣子,但是在距離季賽結束倒數23天的12場比賽的時候,我們至少可以朦朧的看到季後賽的曙光出現在地平線的那端。


沒有比現在更恰當的時機了。檢查好輪胎,蓋好車蓋,然後開始像往常那樣高速奔馳。接著,就來檢視看看過往的五個月和近70'場季賽,究竟帶給我們什麼,無論是傷害還是什麼的,然後就快修正吧!


三月份剩下兩場比賽,這也表示在這風波不斷的難打月份之後,至少活塞還是在東區領先。在星期一以延長賽打敗金塊之後,我們領先第二名的騎士還有三場勝差。


四月的賽程好多了。兩次B2B的比賽,加上12場中有7場主場,而那些客場都是單獨一場。不過,比賽的層級依然足夠讓活塞上緊發條,因為對手包括了公牛,暴龍*2,熱火,尼克和魔術。


現在若想要把活塞打回季初那樣懶散無力的死樣子,似乎機率不大。


運轉順暢的活塞引擎


活塞經歷了整個球季的調整,包含進行的步調,位置的確認。這些行動都是為了能把最高的競爭力一直維持到拿下總冠軍賽最後一場勝利的時候。


至少大部分的時間裏面,活塞都是為了這樣的目的而往前進。


不過在小王子身上就不一定是這樣的了。本季除了小王子之外的大部分先發,都能得到足夠的養精蓄銳時間。老桑對於控制先發上場時間的部份,已經有長足的進步,僅有在賽程較鬆散的時候他才會讓先發上場較久的時間,同時也有較多的空閒來回復能量。相對的,當賽程緊湊的時候,老桑就會開始限制先發的上場時間。


王子的平均上場時間是37分鐘,同時也是唯一一位在每一場比賽當中都上場的球員。看起來他也沒有因為如此而感到疲倦,至少在星期日對公鹿的28分表現看起來是這樣。


Rip的38分鐘,是我們上場時間最多的一位,但是他缺席了3場比賽,同時在過去3場比賽裏面Rip也被限制到上場35分鐘左右的時間。


現在我們的先發可以開始調整上場時間了,因為老桑終於有了一隊可以信任的替補球員。


星期一之前的三場比賽,Dice平均18分9籃板,雖然一貫的慢熱,但也再度證明了他是年度最佳第六人有力競爭者。


Delfino在2,3號位置上已經證明了他是絕對有資格受到完全的信任。Hunter在10場禁賽結束之後歸隊,又是一條季後賽活龍。


但是把我們和其他隊伍區隔開來的,又是更深一個層面的東西。JMax,Davis和Nazr都可以在不同的比賽裡待來決定性的影響。JMax具有活力與能量,Davis具有強悍與經驗,Nazr有身材優勢與技巧。沒有任何一隊能像我們一樣,在前場六位球員當中塞滿了身材,經驗,以及各式各樣的天份。


至於後場,Flip開始找到自己的定位,而能夠順利並且穩定的填補受傷的槍蜥與Rip空出來的缺陷。季後賽常常會讓雙方陷入防守互咬的泥沼大戰,而Flip在快速攻擊的戰況之下確實能夠獨立的完成任務,這給予我們在進攻上有更多的選擇性。


除了CW降臨與核心球員的健康之外,活塞後備戰力的提升是這近70場季賽當中最好的成果。


進步空間還是很大


最近活塞的先發陣容開始亂了步調,主要的原因就是那幾個傢伙不是掛彩就是熄火。


槍蜥左鼠蹊的傷勢已經三星期了,讓他準星也失去控制。在星期一之前的19場比賽當中,三分球只有75投16中。而在CW分走部分的攻勢主導權之後,槍蜥的助攻也開始下降,過去四場比賽裡面平均只有三次。


同時槍蜥對於運球突破的防守能力也因為傷勢而受到影響。


Rip大概會極力想要遺忘三月裡發生的這些事情吧。這場Rip對裁判的戰爭,很明顯的Rip居於下風,創下生涯最高的.......13次技術犯規。Rip嘗試要更加兇猛的往籃框進攻,卻讓他因為削瘦的身材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相對的,連幾個罰球裁判好像也不想給他的樣子。


Rip在三月的成績只有慘不忍睹的16分,命中率43%,比他本季平均得分少了4分。


Sheed在三月也跟空氣一樣啥表現都沒有。15場比賽裡缺賽了五場,三場因為腳傷,而兩場因為禁賽。而在他出賽的那幾場裡面,平均只有14分6籃板。在缺少他而贏球的對金塊,對太陽與輸球的對馬刺這幾場裡面,Sheed都無法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協助。


如此虛無飄渺的Sheed,是絕對無法讓我們打進總決賽,更遑論拿下總冠軍的。


都還在嘗試當中呢


我們的CW元素還在作用當中。當他在場上的時候,我們的進攻順暢得相當令人印象深刻。這四場裏面他平均也有20分和接近10的籃板。不過,最近他感冒了,因此表現又開始滑落。


雖然對太陽的時候CW又拿下了17分8籃板,不過在那場之後平均得分只有6。


我們還沒能把CW的使用說明書看完。而且自從他感冒後,CW的表現也隨著上場時間一起滑落。這確實影響到了球隊和CW的融合作業。


目前我們也不知道前陣子對西區的那五場比賽,是否就是我們進攻上能有的最佳表現,還是我們還可以再往上加速。


另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就是我們的防守系統。人盯人,區域,陷阱的混合體系自從在明星賽之後就展現了相當好的的效果,也讓我們能在各項防守統計數字上領先。


﹝譯註:可是我好像都不記得,而且記得的那幾個偏偏都不是領先的
...﹞


但是,這一切能夠維持到季後賽嗎?當每支隊伍都有更充分的時間研究對手的時候,這些還能奏效嗎?


最後談到的就是球隊的投籃。整個球季我們的投籃都跟洗三溫暖一樣。Rip的投籃冷了,槍蜥的三分球也是他完整球季裡的生涯最低。Sheed命中率更是達到生涯最低的41%。


﹝譯註:只要
Sheed能投進像是對金塊的buzzer-beater那樣就夠了  XD﹞


以往我們都能夠把引擎所有方面調整到最好的效率。不過這些顯而易見的缺點,在季後賽就會被反覆的放大檢視與攻擊。


還有一個月可以來東弄弄西弄弄,只要能夠確定活塞的引擎可以順利運轉,直到拿下總冠軍賽最後一場的勝利那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