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ba.com/pistons/news/practice_071028.html


第二輪新秀決心進入最終陣容輪替


Mejia闖出一片天


Mejia Makes His Mark


by Ryan Pretzer





星期日的練習接近尾聲時,先發球員們和一些老將不是在打打鬧鬧,就是在作一些例行的投籃練習。不過,活塞的新秀後衛Sammy Meija仍然和助理教練Dave Cowens一起從事訓練課程。一個跳投,又一個跳投,一個轉身投籃,又接著一個左線運球上籃,6-6的Mejia甚至練習了一些跑動間的小鉤射。從Cowens這樣的老師身上學習這樣的動作,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這是Cowens吃飯的傢伙,也是進入名人堂的註冊商標。


24歲的Mejia正在專心的聽著,臉上的表情和肢體語言都顯示了他專心致志的程度。如果真的有一本入門書,專門教人如何以第二輪選秀的身分正式進入一支已經選入兩個新秀,並且一切以當下的贏球為優先的NBA球隊,Mejia一定會把它讀到滾瓜爛熟的。從六月的入選開始,他就不斷的督促自己,並隨時處於良好的狀態。


今年的第一輪新秀Rodney Stuckey與Arron Afflalo已經造成了轟動,也確實帶給活塞07-08球季一些很大的幫助。但是在即將被公佈的正式球員名單裡面,第57順位的Meija或許也能成為其中一員。並不是因為季前賽的表現有多出色(畢竟他難得有機會上場),而是因為他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那種認知與持續的努力不懈。


「我總覺得我能做得更好,」Meija說,「我並不認為我訓練營爆了,我也做好了很多事。很明顯的我需要加強的地方也還是很多,跟其他所有球員一樣都需要更進步。」


Mejia在DePaul大學的籃球生涯相當扎實,在123場比賽裏面平均有12.1分2.8籃板以及3.2助攻。對於當時已經挑了兩個後衛的活塞,選上Mejia的舉動實在讓人覺得很古怪。不過Mejia堅毅的表情,6呎6吋200磅的厚實身材,實在讓人覺得這會是個正確的選擇。老桑認為,因為受到腳踝傷勢的影響,對於想要根據Mejia在訓練營的表現來下判斷,可能十分不妥當。「他是個相當聰明的球員,也有相當出色的投籃技巧,這些都是他的主要優勢。」


不過,對於一個球員名單上每個幾乎都是如此聰明而且善於投籃的球隊來說,Mejia還不能夠讓老桑感受到有辦法能帶來明顯的影響力,因此上場時間也受到了限制。熱身賽裡他的平均出賽時間是9分鐘,8場比賽中只打了6場,而Mejia也坦承,上場時間的嚴重壓縮,是他目前面對到最不容易調適的困難。


「從高中一直到大學,他們總是讓你盡情打個夠,不管在哪間學校你總是個中心人物,而你也好像無所不能一般的大小事情一手包辦。」出身紐約Bronx的Mejia說,「然而,到了這個等級,每個人最差的程度也就跟你差不多,更別提那些遠勝的人了,於是你就了解,必須找出自己的有利之處,以及如何融入球隊的運作,並且發現你能夠幫助球隊的地方。」


找出自己有利之處所需要付出的,包括了許多次和Cowens以及其他助理教練們的額外練習時間。在季前賽投17中4的命中率之後,增加進攻的效率就成為Mejia的首要課題。「你必須把握每次得來不易的空檔,畢竟投籃的機會是稍縱即逝的,而空檔出來之後,大家就理所當然的希望你能夠投進。」他說,「了解這事實,並且把它變成你的基本能力,就是成為這個聯盟裡 一個優秀選手所必備的條件之一。」


所謂的「這個聯盟」,正是Mejia現在想要留下來的地方,雖然在某些有限的情況之下,韋恩堡的NBDL也是一個可能的結果。不過,既然Mejia並不在意上場時間的長短,那麼他就有可能可以在活塞待上整個球季的時間。


「我很高興能夠來到這,並且也嘗試儘可能在這裡能留多久就留多久。」他說,「不過如果球隊認為我可以幫助他們的方式就是去那裡(指NBDL)待個幾周或是幾個星期,那麼這就是我會去努力的事情。我的目的就是幫助這支球隊贏球,並且讓自己更進步,才能讓球隊更有競爭力,而這才是我的最終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