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ba.com/pistons/news/blaha_blog_080124.html



關鍵時刻讓他上場,黃毛小鬼就會給你比賽的勝利



歡迎光臨,Amir


Hello, Amir


by George Blaha
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就像許多活塞球迷一樣,我很期待Amir能夠在非垃圾時間裡得到更多的上場機會,就像昨晚對上費城的比賽一樣。我很欣賞Amir的地方是,他就像其他活塞球員一樣,試著扛下場上所有能夠做到的事情,比如抓下每個進攻籃板,封阻每個對手的投籃,自己得分,還有讓自己的影響力感染全隊。


我們不能總是靠著溪蛙,Dice以及J-Max來從頭到尾扛住我們的禁區,這樣的情況下Amir會是我們調度上的一枚活棋。他並不像溪蛙,Dice或是J-Max一樣打球,他有自己適合的風格。真的硬要比較的話或許會像J-Max多一點吧,他們都是活力十足的勁量電池,上場之後總是精神充沛,就像一支小狗一樣急著想要表現自己。


球季進行到這個時間點,如果對手總是有這樣像是猛虎出閘的球員在場上,會是相當令人頭痛的。因此在場上他們經常可以對球隊做出貢獻。


我經常被問到關於Amir的問題,而我也能理解大家對他的好奇心。他有身材,大家也都知道他的能力足以在聯盟裡生存,他有射程,有足夠的彈跳力,有準確的蓋火鍋直覺與時間差,也有積極的進攻籃板衝搶意識,更何況他還這麼年輕。套句講到爛的形容詞,天空才是他的極限吧。這些都是我們這麼期待他長大的原因之一。


在幾前年對密爾瓦基,以及去年後段賽程裡對上波士頓,我們都已經看過Amir的表現了。不過我們從來都沒有看過像是昨晚對費城的關鍵時刻那樣的傑出表現。看著像Amir一樣充滿天份的年輕球員慢慢成長並且在場上佔有一席之地,這真是種享受。


另外,我個人很欣賞Amir的另外一點是,他很願意去NBDL磨練。在Sioux Falls的教練Mo McHone指導之下,他也了解到他需要增加哪些方面的能力才能讓自己更接近NBA的水準,並且維持那樣的表現,而不是像被下放之前不穩定。


我也很明白在那些包括NBDL與CBA之類的次級聯盟當中,傑出的長人是相當缺乏的。不過Amir還是很努力的以一個黃毛小子來對抗那些職業球員,在打爆他們的同時也證明了自己確實有在NBA佔有一席之地的能力。


看著Amir的成長,以及看著他是如何融入我們的替補陣容,其實是件相當有意思的事。我們的先發可以打任何一種類型與節奏的比賽,但是我們不會這麼做,因為我們的經驗和籃球智慧告訴我們,我們用最有效率的半場攻勢就足以克敵致勝,輕鬆得分固然很不錯,但我們也不僅只能在空檔得分。至於那些年輕小夥子,沒什麼經驗,但是體力充沛加上活力十足,所以很明顯的在那些快節奏的比賽中發揮比較出色。


所以,當我們把一到兩位的先發搭配上替補球員時,這樣打出來的節奏風格是很難去適應和防守的,尤其是在被我們的先發陣容折磨之後更是如此。


接下來Amir可能還需要兩到三季的時間來適應NBA層級的比賽節奏與內容。不過因為他的積極態度與學習慾望,相信我們馬上就能看到他在比賽中發揮作用了。我甚至認為還要好幾年之後我們才會發現原來他竟然可以變得這麼傑出。他有相當好的機會在眾多的NBA球員當中鶴立雞群並且脫穎而出。甚至現在的某些比賽裏,他就有機會可以靠著一己之力來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