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lity check

 


Posted by Chris McCosky on Thu, Jan 17, 2008 at 2:30 PM





有一封自稱為球迷的來信(當然我不會公佈他的名字)是這麼開頭的:「怎麼不寫一些關於為什麼活塞總是拿不到冠軍的原因呢?」這是在那場對紐約尼克的大崩盤之後收到的,因此有些東西我就當作沒看到,例如活塞是個懶惰的球隊,總是無法每晚都拿出100%的力量來比賽之類的,這種東西比垃圾還沒價值。


但是他寫的第五點我就無法視若無睹了:「小王子糟透了!」


小王子今年的表現起伏相當大,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他連他自己的平均水準都沒有達成,這也是連他自己不否認的問題,他也經常承認他做得不夠好。但這絕對不表示小王子就是個糟糕的球員,更不代表他的表現就是活塞奪冠的絆腳石。我不在乎他的數據有多少,因為就算放眼全聯盟,也沒有幾個球員,如果有找到任何人的話,可以像小王子一樣,可以對球隊做出全方位貢獻。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大鎖功能之外,今年的表現更包括了大幅進步的籃板球,更成為了經常可以造成錯守的進攻選擇點(就算他的進攻失常,我們還是需要他在防守方面完美的封鎖了對方的首席得分者)。更別提當我們碰上壓迫防守與陷阱時,我們也需要依賴小王子的帶球突破與起始進攻的能力。光從這些角度來看,小王子是個糟糕的球員嗎?如果他真的這麼糟,那為什麼幾乎每一隊都用小王子的條件來尋找小前鋒的人選呢?


嘿,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期待小王子的,但無論是從我在廣播上聽到的(譯註:兩個廣播節目就不在此列舉),還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大家似乎對小王子的進攻標準都訂在18ppg。老實說,至少在今年先發陣容又多了第五個得分點Dice之後,這樣的數據是絕對不可能達到的了。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小王子都只是第四進攻選擇,經常在弱邊游走,除非前面的進攻選擇如Rip,槍蜥,和溪蛙都累了或是狀況不好的時候才會拿到球。


不過,也沒有人認為小王子至今的表現就算過得去了。隨著賽季的進行甚至到了季後賽,小王子必須恢復才行,他也必須如此,同時我們也沒有任何理由懷疑他做不到。今年老桑很成功的控制了小王子的工作時數,小王子自己也在去年球季結束以後進行自主訓練來增進自己的體能(不過別拿他參加美國隊來作為慢熱的理由)。


在這個月的魔鬼賽程裡面,就讓活塞好好的鍛鍊吧,這麼急著做出任何狗屁結論實在是浪費時間。二月的比賽會比較輕鬆,到時候小王子和活塞隊就有時間可以稍微喘一口氣來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