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讓Jarvis Hayes走出低潮


Encouraging words carry suddenly hot Hayes through slump

Helping Hand



by Keith Langlois
Monday, February 11, 2008






去年六月老爺把Carlos Delfino送到多倫多之後,並沒有利用這個機會,或是接下來的選秀會來補強這個小王子的替補位置,反而利用兩個第一輪選入了一雙後衛。看起來老爺似乎打算用新人阿福,老將Ronald Dupree,與另一個第二輪新人Sammy Mejia來扛下這份工作。


但去年暑假的自由球員市場其實是個球隊佔優勢的情形,受到豪華稅的限制,超出市場需求的自由球員反而得去競爭那些少數擁有薪資空間的球隊,此時老爺發現了Jarvis Hayes,並且簽下了這個老將來補強Delfino離開後小王子替補的空位。


而老爺和制服組確實已經鎖定Hayes一段時間了。在當年老索普(Otis Thorpe)的交易裡從曼菲斯得到的2003首輪選秀權,但是意料之外的高順位,使得原本可能可以選進Jarvis的活塞趕緊把握機會挑了Darko,不過後來也是因為兩年前Darko的交易,讓我們今天有機會選到阿基。


副總John Hammond與人事部門董事George David都曾在當年SEC聯盟的一場比賽中出現,當時是由Jarvis的Georgia對上Dupree的LSU,兩人也都對這場比賽印象深刻。即使在Jarvis在華盛頓的四年生涯之後,他們還是認為以他創造得分機會與運動的能力,若不是待在擁有Agent 0,Caron Butler和Antawn Jamison的球隊的話,肯定會有更出色的表現。


老爺對於Jarvis的認知就是能夠同時起到兩種效果,不僅僅能分擔小王子15到20分鐘的時間,更能夠在板凳上隨時提供得分火力,老爺說,Jarvis就是管自走砲(gunslinger,帶槍的人)。


本季的前50場比賽裏,用數據更能說明Jarvis的效果。底特律贏球的37場比賽中Jarvis可以用.45的FG%拿下7.5分,而在輸球的13場中只有4.7分與.35的FG%;這個現象在三分球的項目裡更為明顯,贏球時Jarvis的3PT-FG%有.45,輸球時只有.24。


當11月份的三場比賽,其中Dice缺陣2場而溪蛙缺陣1場的時候,Jarvis的成績確實相當出色。再這三場因為人手短缺而不得不做出陣容調整的比賽當中,Jarvis的成績是10ppg和.52的FG%。不過這也意味著在另外10場輸球的比賽裡,回到正常陣容輪替的他,成績就只有3ppg與.27的FG%。這代表了什麼呢?代表這個工作相當困難。一下子被丟上場還被要求能夠快速熱機。而當季後賽中得分的難度變高之後,相信Jarvis會更顯重要。


在Jarvis也能從低落的表現作谷底反彈。在一月的最後13場比賽裡,Jarvis的三分球0/11而且投籃只有3/23,不過到了二月的前4場比賽裡,每場他都能投進至少1個三分球,在平均的16分鐘上場時間裡可以有8.5ppg與7/12的成績。


像一月這樣的沉淪可能會打垮許多球員,不過Jarvis倒不是這麼在意,相信有部分原因是跟身邊的人有關,像是隊友與教練等,總是隨時鼓勵著他。位居球隊高層的杜老爺也不斷提醒著:我們需要你得分,持續的攻擊吧。沒進的就別管了,我們相信你是一個優秀的射手。


讓一個名人堂球員在自由球員市場裡發覺到自己,給予肯定之後並且安置在冠軍隊伍當中,這樣簡直會讓人對自己產生無與倫比的信心。


「這是言語無法形容的,」Jarvis說,「身為一個射手,該投籃的時候我必須要勇於出手。不過從他的口中聽到這些,這真是讓我信心大增。當事情狀況不好時,聽到老爺這番話,不但可以減輕肩上的壓力,更能夠讓我放鬆心情來照著節奏與感覺打球。」


老桑最近對於使用板凳的信心大增,主要原因就是即將滿26歲的Jarvis可以扛下得分的責任,搭配上阿基,J胖,阿米,與阿福之後,Jarvis成了陣容裡最有經驗的老將。


「場上我變得比較勇於發表意見了,」他說,「在每個投籃,快攻,或是任何機會裡,我都會跟阿基,阿米,還有阿福好好談談,給他們一些意見。雖然這只是我的第五年,不過我卻覺得已經身經百戰了。」


身為一個老兵,在生活上做出這麼多的改變,包括居住在新的城市,和新的隊友打球,甚至要考慮新的稅率,這也是不容易的。不過Jarvis卻得到了一群相當好的同伴支持,從目前的50場比賽來看,Jarvis的表現還真是不錯,甚至可以期待未來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