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的我們,在當年的大資盃。
當年的球員們,現在大多都畢業了吧?還有在打球的,還剩下多少呢?


之前常說,帶大家打球,勝利是第二,而我最想教給大家的,就是以後有閒,還能夠可以想到去打打籃球這回事;當看到籃球比賽時,能知道從什麼角度去看,從哪些地方去欣賞。這樣,籃球就在你的生命裡佔有一席之地了,多好。


這是一支什麼樣的球隊呢?

能夠穩定執行戰術的控球,投籃心臟和手腕兼具的射手,如同 LeBron James 一般能裡能外的切入坦克,低位單打能力優秀的中鋒,還有一對攻防各擅其職的大前鋒。


優秀的六人輪替陣容背後,隱藏著替補陣容薄弱的缺點。在女籃,尤其在短期多場的系列賽當中,這樣的缺點往往可以造成致命的傷害。尤其這些先發球員的體力和耐戰力也不是很完整的情況之下更是如此。


幸好這樣的缺點,有時可以靠教練團的調度和陣容安排來彌補。只要有訓練有素的工作團隊,充份記錄與觀察每位球員的狀況,撐個三到四天的賽程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雖然這並不是根本上的解決辦法,不過體力的增加不是短期內能做到的,這段時間遇到賽程緊迫還是只能靠教練團來傷腦筋,球員們也多拜拜,祈禱身體健康吧。


遺憾的是,在那次的比賽裡,連這樣的補強工作都沒有辦法做得很完整。


這是一支1+1+1+1+1>>5的團隊,如果一場比賽只有二十分鐘,那屆的冠軍就是你們的了。


希望大家出了社會,將來可以想到,有時間來打個籃球,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