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了sssfrost的文章,有人提問到Chillz (Josh Childress),讓我有點小感想。





Chillz是個很有趣的傢伙,不只是他的頭髮,而是他無奈的遭遇。


當年號稱全能即戰力的搖擺人,現在成了『第一個上場的替補』但『永遠不會是先發』這種角色。在Bibby交易之前,連同為替補的T-Lue都擁有比他更高的開火權,難道因為Chillz投籃也像蝦子就可以忽略他嗎?


不過當初Chillz可是在JJ下場之後運球過半場/看守對方控球後衛的傢伙,這個角色在老鷹難道不重要嗎?現在BB來了,JJ不需要在自己進攻之餘還得想辦法活絡攻勢,兩個人也可互相調配體力玩一號二號大風吹。不過在對勇士這場勝利裡面,有陣子JJ和BB一起在板凳上泡茶的時光,此時場上的一雙後衛是誰?答案是Chillz+Salim。Salim恭喜你終於有機會上場了,可是那幾顆麵包是怎麼回事?


說了這麼多,無非只是想表達Chillz不會是進攻的一個持球option,這場裡面偶然出現的kickout與中距離跳投也讓人以為看到了八百年前Stanford的回憶。這是Chillz自己的調整,還是Woody的指示?幾個kickout傳得還不錯,那顆中距離出手速度不僅快而且還進了,快攻箭頭的任務還是漂亮的達成,倒是平常那些常見的溜底線和進攻籃板卻少了。


一個BB對老鷹造成這麼大的改變?或許對老鷹是,對Chillz不一定是,為什麼?牽扯到今年球季之後隊上兩個RFA,剛好名字都叫Josh。我個人的想法是隊上除了JJ與領新人約的Al以外都有可能被交易,但是會換來什麼貨色呢?兩個Josh何去何從?從明年的開季陣容或許就可以知道現在的老闆是想炒短線還是放長線,甚至會不會像MLB馬林魚一樣養肥了就宰來殺。


回到Chillz的FG%。他很聰明,知道慎選出手機會,防守雖不出色但很紮實,可支援控球與蝦子,噢,是Matrix般支援角色,除了持球進攻以外籃板補防走位快攻其實都是先發的料。這些條件幾乎每個都符合某老人隊的要求,這支球隊連先發最年輕的傢伙打起來都皮得跟路邊阿伯沒兩樣。


我很喜歡聰明的球員,所以Chillz,來活塞吧!咱們有小王子在前面幫你擋著。他出手比你還慢都沒在怕,你一定行的!而且你還有我們尋求以久的絕對要素,絕對可以fit-in得剛剛好。


你的爆炸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